搜尋

首頁歷史‧傳記VIEW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推薦序/呂秋遠律師

作 者 作 品

等待加一,或者不:我和她們的單人婚紗故事

VIEW

【類別最新出版】
【1書+1筆記】好好走向終點線:人生最重要的10個終活練習
25張命盤:25種精彩人生的課題與啟示
監控危險心靈:穿透人性裂隙的觀護人筆記
從外遇洞察人心:療癒創傷與重建信任
儀式感:把將就的日子過成講究的生活(新版)


渣男動物園(VPM0082)──那些年,我們一起遇過的禽獸

類別: 歷史‧傳記>VIEW
叢書系列:VIEW
作者:凱薩琳‧孔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7月10日
定價:390 元
售價:308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56頁
ISBN:978957138277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推薦序/呂秋遠律師



  推薦序/呂秋遠律師

推薦序──呂秋遠律師

凱薩琳不姓孔,但是真正的姓是什麼?應該只有跟她熟悉的朋友才會知道,至於她為何要稱呼自己姓孔,跟孔子一點關係也沒有,但據說與孔劉有關,詳情或許只能在讀者見面會上,讓有興趣的讀者去發掘。

認識她之初,就覺得這個人好惡分明、擇善固執、直率坦白。根據她自己的說法,是因為感情路上交往過一些「不適合」的人,在哭過、痛過之後,才發現不須偽裝自己,才是在與另一半交往時,對自己最好的方式。當她把自己的遭遇以「敘事」的方式寫出來,用來療癒自己傷痛時,竟然意外發現,其實許多人曾經跟她一樣,在感情路上跌跌撞撞,但最後終究找出最適合自己的一條路。

因此,在聽過許多人的悲慘故事後,她決定把這些故事,經過當事人同意後改編成這本書。對於這本書,我想她的用意並非為了是灌輸其他人的「仇男思想」,事實上大部分的感情實況,都只有當事人最清楚,她聽到的或許也只是一面之詞。她把這些故事寫出來,主要還是希望可以讓更多人在看完這些故事以後,思考自己是不是還得要繼續在不適合的人身上沈淪。雖然她把某些男人的性格歸類為特定動物的「想像個性」,可能有些人不會贊同,認為是刻板印象,但這應該也只是一種惡趣味的寫作模式,她在當中描述的許多人性的特質,還是值得我們去思考,有則改之,無則慶幸。或許,我們都能在看到別人的悲劇之後,思考自己究竟想要什麼樣的感情模式。

感情沒有好不好,只有適不適合,而單身或成為孔太太,我想都是不錯的選擇。對於她來說,我相信是如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