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歷史‧傳記VIEW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1
推薦序2
自序
內文摘錄

VIEW

【類別最新出版】
那一天,我追的歐巴成為了罪犯
醫美大叔的戀愛腦摘除手術
【1書+1筆記】好好走向終點線:人生最重要的10個終活練習
25張命盤:25種精彩人生的課題與啟示
監控危險心靈:穿透人性裂隙的觀護人筆記


我和總統面對面:黃寶慧與世界領袖的十次對話(VPN0050)

類別: 歷史‧傳記>VIEW
叢書系列:VIEW
作者:黃寶慧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4月13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78957137371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1推薦序2自序內文摘錄



  自序

自序
一條艱難卻充滿成就的道路


在2000 年赴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研修第二個碩士學位,離開了台灣的電視主播台。畢業後到香港的東風電視台任職,往來大陸港澳之間。2004 年因為SARS 在香港爆發,我回到台灣並機?巧合的進入東森電視擔任亞洲台長,負責電視台海外業務的推廣。這期間,我幾乎每月在大陸、台、港、澳、星、馬、泰和印尼等地飛行工作,在頻繁的海外出差行程中,還壓縮出每周錄影一小時主持電視節目在海外頻道播出。這些年來,我的心思都著眼在海外頻道的推展,和廣告業務的營利,將新聞記者主播的初衷與專業暫時擱置著,反正大部分台灣的新聞媒體被批評品質低落,我也剛好可以藉此自外於收?率考驗,全力追求經營電視?道獲利的目標。

2018 年,在睽違螢光幕10多年之後,作為一個新聞工作者,我蟄伏已久的初心終究還是浮現,決定要重出江湖,主持國際性的專欄節目,把我以往大型國際新聞採訪主持的經驗再度呈現。在籌畫的過程中,想到自己如何面對台灣的觀眾交代過往這十年的經歷,我想,就把過去這些年對十位國家元首專訪的歷程和與總統們的對談內容中英對照集?成書,當作是我的名片吧!所以有今天這本書的面世。

置身於傳媒高度競爭的工作環境中,我選擇一條不一樣的道路。我的態度是 要有競爭力但不與人競爭,去做?人想不到,做不到的,那就是?訪外國元首。在台灣身處的國際環境中,這是一個無比艱難的挑戰,也是無比成就感的任務。這期間 我面對面正式對談訪問的國家領袖包括:

新加坡國父 建國總理李光耀
美國總統柯林頓
遠赴巴拿馬進入總統府專訪的巴拿馬總統巴雅達雷斯
開啟了我訪問世界領袖志願的美國總統老布希
薩爾瓦多副總統艾絲柯芭和呂秀蓮副總統
馬來西亞強人 在位三十多年的強勢總理馬哈迪
南非總統戴克拉克
菲律賓總統羅慕斯

這其中還有一位,唯一用中文進行的是,在位和卸任後對談讓我看到不一樣的馬英九總統

憑藉一個記者的志願,歷經長年人脈的布線耕耘,和語言能力的訓練準備,一切都是長期努力積累的。而在機遇到來時,抓緊上天不負苦心人的一刻,水到渠成,開花結果。

當年,我立下訪問十位國家領袖的志願。這本書,就是我的成績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