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歷史‧傳記VIEW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
內文摘錄

VIEW

【類別最新出版】
【1書+1筆記】好好走向終點線:人生最重要的10個終活練習
25張命盤:25種精彩人生的課題與啟示
監控危險心靈:穿透人性裂隙的觀護人筆記
從外遇洞察人心:療癒創傷與重建信任
儀式感:把將就的日子過成講究的生活(新版)


社畜,也可以很優雅:瑞士地方太太臥底全球最高薪國家的職場必勝心法(VPY0062)

類別: 歷史‧傳記>VIEW
叢書系列:VIEW
作者:瑰娜(陳雅惠)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06月21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78957137833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內文摘錄



  作者序

作者序

「什麼?妳開始上班?」、「哇,妳竟然做100%的全職工作?」、「難怪,妳看起來這麼累。」當瑞士圈的親友得知我開始上班時,他們的反應大都很驚訝。幾個臺灣朋友更無法理解,為什麼我會突然投身瑞士職場?有的人甚至認為我一定是哪裡想不開,才會做出這樣的決定。尤其,在這個只有四成女性工作者上全職班的國家,我天天上班似乎不太正常,太猛了。

自從我從瑞士地方太太變成上班族,我平日留下最多生物足跡的地方,便從自家公寓移至辦公室。過去,我時常一個人窩在家,老公話又少,幾乎快要得失語症。相反地,這14個月以來,我每天像巨星一樣忙著跟同事打招呼說話,休息時間還得加碼喝咖啡閒聊。除此之外,我更肩負一項重要的任務──搞懂瑞士職場。

在亞洲,領死薪水的上班族似乎無法脫離遲到扣錢、無薪加班或生病不敢請假的魔咒,通常帶點兒悲情的成分(老師,音樂請下)。我曾經是在臺北走跳多年的上班族,因此當我進入瑞士職場,便帶著在臺灣工作時累積的(前世)記憶,凡事卑躬屈膝。不過,很快地我便發現這是行不通的……。

我在書中分享多篇故事,以及針對當地辦公室文化、工作制度與做事方法的個人觀察。因為我們天天花費大約8小時在工作崗位上,和同事相處的時間可能比交往對象還要長,所以工作日常一定要好(握拳)。希望這本書可以為你帶來正面的影響。不然,開心閱讀,增廣見聞,也很好。

感謝這14個月的日子以來,我接觸的所有同事與朋友們。你們都是我寫作的靈感來源。書中人物的名字幾乎全以英文字母取代,有的國籍也做了更變。而且,某部分的故事內容和對話更做了改寫。套入書中提及的某個概念──遵守GDPR,保護隱私很重要呢。

瑰娜    2019年5月寫於蘇黎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