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發現之旅

【類別最新出版】
哥雅:既華美浪漫又殘酷寫實
達利:超現實主義狂想天才
發現之旅藝術大師 (11冊) :馬內+竇加+華格納+夏卡爾+哥雅+達利+米羅+高更+柯比意+莫內+林布蘭
聖修伯里:永遠的小王子
凡爾納:追求進步的夢想家


哥倫布(XB0005)──大西洋的海軍元帥
Christophe Colomb, Amiral De La Mer Oceane

類別: 百科‧圖鑑>發現之旅
叢書系列:發現之旅
作者:Michel Lequenne
       Michel Lequenne
譯者:顧嘉琛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4年03月10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196頁
ISBN:9571310360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克里斯多夫.哥倫布在1492年至1504年之間,四度遠航,終於發現了美洲。本書敘述這位熱那亞布商之子,如何搖身一變,成為「大西洋的海軍元帥、印度諸島和陸地的總督兼終身長官」,並說明新世界的發現為人類文明所帶來的莫大衝擊。



大西洋一望無際,遼闊深邃,北部海域終年封凍,南部炎熱似火,洋面中間的部分是一片陸地──五百多年前的歐洲人,以為世界就是這樣。在歐洲「文明世界」,大家已經知道人類所居住的地球是球形的;但是仍然以為,住了人的地方只在赤道以北,而且只佔這地區的四分之一。許多航海家紛紛出海遠航,探索未知的世界。其中有一個人,既有夢想又有勇氣,憑著毅力邁向不可能的征途。他是克里斯多夫.哥倫布(Christophe Colomb)。



熱那亞一位布商的兒子,搖身一變成為「出色的唐.克里斯多巴.哥倫爵爺、大西洋的海軍元帥、印度諸島和陸地的總督兼終身長官、國王和王后的海洋衛隊長」。克里斯多夫.哥倫布在 1492 年至 1504 年之間共四度航行,發現並且打開了美洲的大門。這片土地,既是天堂又是地獄──天堂般的島嶼,印第安人受奴役的地獄。



發現「新大陸」四分之一世紀之後,歐洲人心目中的地球圖像已被撼動,一場心理上的革命也因此掀起。



他們不僅必須相信,前所未知的人類住在「新大陸」;而且必須承認,地球比想像中要大得多,歐洲僅佔很小的一部分。



公元 2 世紀的希臘地理學家托勒宙(Ptolemee),寫了《地理學》一書。此書影響深遠,載有依據經緯度繪製地圖的方法。


作 者 簡 介


Michel Lequenne



作家暨文學評論家,酷愛海洋及考古學。致力鑽研哥倫布生平,與友人合譯過以哥倫布為主題的書,也曾為三部研究哥倫布手稿的作品寫序,是享有盛名的哥倫布專家。


目 錄


第一章:在歷史的茫茫黑夜中

第二章:從光明走向地獄

第三章:發現新大陸,哥倫布載譽而歸

第四章:新大陸和殖民地的騷亂

第五章:失寵,挫敗,死亡

見證與文獻

大事紀

圖片目錄與出處

索引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