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書摘

發現之旅

【類別最新出版】
哥雅:既華美浪漫又殘酷寫實
達利:超現實主義狂想天才
發現之旅藝術大師 (11冊) :馬內+竇加+華格納+夏卡爾+哥雅+達利+米羅+高更+柯比意+莫內+林布蘭
聖修伯里:永遠的小王子
凡爾納:追求進步的夢想家


畢卡索(XB0047)──新畫派的宗師
Picasso : Le sage et le fou

類別: 百科‧圖鑑>發現之旅
叢書系列:發現之旅
作者:Marie-Laure Bernadac、Paule du Bouchet
       Marie-Laure Bernadac , Paule du Bouchet
譯者:葉曉芍、古瑛芝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8年09月22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200頁
ISBN:9571326674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1955年夏天,畢卡索決定接受導演克魯梭的邀請,將他的作畫過程拍攝成電影。在片中,他還展現了一種新的創作手法;使用剛從美國購得的彩色墨水來作畫,這種墨水既能被畫紙吸收,又不會弄髒畫面。翌年,電影「神秘的畢卡索」問世,透過攝影機鏡頭留下永恆的紀實,後人才有幸親眼目睹藝術大師的創作歷程。



「畢卡索」早已成為創作天才的同義字,然而,他到底是怎麼樣的一個人?是活在頭條新聞的公眾人物?還是無法預知且充滿了秘密的傳奇人物?

此書以親切的文字,深入淺出地介紹了他的一生,從西班牙的童年,直至長期定居巴黎花都的歲月;在書中,細膩地描述他的愛情與友情,更重要的是,深切地刻劃他的創作歷程──如何自貧困至備受世人推崇的藝術宗師。



總而言之,他是一位藝術家,一位不斷自我挑戰、創新、為20世紀寫下永遠標記的藝術家。


作 者 簡 介

Marie-Laure Bernadac

生於1950年,現任職國立巴黎現代美術館藝術部門。曾任職巴黎畢卡索美術館;1985年出版《畢卡索美術館》一書,也參與過畢卡索美術館目錄的編纂。還是1986年拍攝的《畢卡索》電影劇本作者之一。

Paule Du Bouchet

生於1951年,曾任法國兒童雜誌《OKAPI》雜誌記者6年,也出版過多本青少年讀物,並任法國Gallimard出版公司編輯。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