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發現之旅

【類別最新出版】
哥雅:既華美浪漫又殘酷寫實
達利:超現實主義狂想天才
發現之旅藝術大師 (11冊) :馬內+竇加+華格納+夏卡爾+哥雅+達利+米羅+高更+柯比意+莫內+林布蘭
聖修伯里:永遠的小王子
凡爾納:追求進步的夢想家


鏡子(XB0052)──美的歷史
Miroir, mon beau miroir, Une histoire de la beaute

類別: 百科‧圖鑑>發現之旅
叢書系列:發現之旅
作者:Dominique Paquet
       Dominique Paquet
譯者:楊啟嵐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9年05月17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138頁
ISBN:9789865812324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魔鏡,魔鏡,誰是世界上最美麗的女人?」從「白雪公主」童話故事至現實世界的「最佳女主角」、「菲夢絲」……塑身計畫,在任何情境下,女人總難擺脫自己給自己套上的「美麗」桎棝。



女人如此,男人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從自然美到人類利用現代科學發展出來的反自然美、超自然美,美的真諦與標準隨著時代、信仰、道德、技術不同,也展現出不同的面貌。



《魔鏡!一個美的歷史》一書卻以不同角度剖析「美」,在歷史層面中,重新體驗「美」之於人類的真實意義。原著作者多明妮克.巴歌敘述的是一個迷人且充滿希望的歷史,自遠古以來,這個歷史便主宰著每一個人──不論性別!



「的確,那就是正確的方法〔……〕。也就是在人世問的美之中找一個出發點,並以超自然的美為目標,不斷地提什自己,如同上階梯一般:從一個美的身體提升到全世界的身體美;然後,自美的身軀提升到美的事物,再到美的科學。最後臻至科學的崇高境界,而此崇高的科學無它,僅是超自然美而已。至此,終可真正的體現美的本質。」



摘自 柏拉圖《宴會》



《舊約聖經》第一章《創世紀》說,美是一種藝術,由天使阿匝則耳流傳下來。自夏娃墮落之後,天使阿匝則耳教導婦女「用銻畫眼圈的技巧」。此後,美的藝術標準隨著時代、信仰、道德、技術而發展。埃及的沐浴及香科,使用色彩鮮明的脂粉;羅馬迷人的香膏,以紅、白色獨占鰲頭;基督教開始制訂嚴規;中古世紀十字軍東征,在東方驚奇地發現──人造的美。古典主義時代流行的鉛白、腮扛及假痣,18世紀回歸到自然美;19世紀終於出現第一個美容工業,為今日模特兒的現代美拇開序幕。多明妮克.巴歌敘述的是一個迷人且充滿希望的歷史,自遠古以來,這個歷史便主宰了每一個人,不論男女;而它,也是對笨拙的大自然、對異住的一種敬意。


作 者 簡 介


Dominiyue Paquet



法國喜劇演員,寫過許多戲劇作品,1984年起開始熱衷化妝及美容術,1989年著有《化妝的奧秘》,由西宏出版社印製。擁有哲學博士學位,在戲劇化妝上進行過多項研究,曾在馬思河谷大學擔任「奢侈與藝術」高等研究文憑課程的美學史研討會主講人。經常受邀參加國際哲學社團的研討會。並在從事哲學與戲劇關係的研究。


目 錄


第一章:古代之美

第二章:中古世紀的美少女

第三章:巴洛克式主顯節

第四章:從大自然到反自然

第五章:健康身體的現代美

見證與文獻

圖片目錄與出處

索引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