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譯 者 作 品

像他這樣一個知識分子
為什麼讀經典
40個驚奇之旅:此生不可錯過的探險

發現之旅

【類別最新出版】
哥雅:既華美浪漫又殘酷寫實
達利:超現實主義狂想天才
發現之旅藝術大師 (11冊) :馬內+竇加+華格納+夏卡爾+哥雅+達利+米羅+高更+柯比意+莫內+林布蘭
聖修伯里:永遠的小王子
凡爾納:追求進步的夢想家


米羅(XB0055)──星宿畫家
Miro -- Le peintre aux étoiles

類別: 百科‧圖鑑>發現之旅
叢書系列:發現之旅
作者:Juan Punyet Miró、Glovia Lolivier
譯者:李桂蜜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08月13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152頁
ISBN:957133424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發現之旅藝術大師 (11冊) :馬內+竇加+華格納+夏卡爾+哥雅+達利+米羅+高更+柯比意+莫內+林布蘭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行政院新聞局 2002 年度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書目(人文類)

內 容 簡 介

三塊領域,無限的河岸:米羅熱愛加泰隆尼亞以及他故鄉的紅土;巴黎是他的舞台,是他到達的神奇之地,是他的詩人朋友;馬約卡,大地之母,鮮艷天空下的松樹與角豆樹。

他登上藝術所有的河岸,探勘所有的內地:野獸派、立體派、「細密」寫實主義、夢囈繪畫、拼貼、畫中詩、插圖、雕塑、陶藝。

胡安彭耶特與葛洛莉亞羅利維耶哈侯拉在這本書裡所描述的是一段色彩繽紛的孤獨之旅,遠離各派運動與理論。旅途的終點,90 歲的生命,熱衷的創作與純粹的魔法最終混合在令人目眩的色彩裡。

作 者 簡 介

Juan Punyet Miro
於 1968 年出生於馬約卡島的帕爾馬市。他是米羅的獨生女杜洛蕊絲的兒子,米羅的第三個孫子,他與米羅共處了十五年的時間。Juan 先後在帕爾馬市及巴塞隆納度過他的童年。他曾在巴黎的 A. D. A. G. P(這個組織經營管理藝術家的版權,特別是米羅作品的版權)以及紐約的現代美術館工作,現在他在紐約大學研讀藝術史,將來他希望可以籌辦畫展,並且特別希望參與帕爾馬市的皮拉爾與米羅基金會的活動。

Glovia Lolivier
來自於一個加泰隆尼亞家庭,當她還是巴塞隆納文學院的學生時,她便夢想著巴黎。法國政府的一筆獎學金讓她得以實現第一次的巴黎之行。拿到學士學位之後,她於 1959 年定居在巴黎,接著她在高級研究實驗學校與布萊德爾(Fernand Braudel)共事了十年,皆下來她則為加泰隆尼亞出版商工作。她是米羅一家的友人,與杜洛蕊絲尤其友好,她因此相當熟識米羅。與米羅一樣,她認為自己是個徹底的加泰隆尼亞人,不過法國卻是她選擇寄居的國家。熱愛大海的她,九年來指導著巴黎海外出版社的出版工作。

目 錄

第一章:地中海的童年
第二章:「我所有的訓練都是在巴黎進行的」
第三章:戰爭與恐懼
第四章:在繪畫之外
第五章:世界性的加泰隆尼亞人

見證與文獻
圖片目錄與出處
索引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