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譯 者 作 品

印加文明:太陽的子民
達利:超現實主義狂想天才

發現之旅

【類別最新出版】
哥雅:既華美浪漫又殘酷寫實
達利:超現實主義狂想天才
發現之旅藝術大師 (11冊) :馬內+竇加+華格納+夏卡爾+哥雅+達利+米羅+高更+柯比意+莫內+林布蘭
聖修伯里:永遠的小王子
凡爾納:追求進步的夢想家


特價書(不再折扣)

埃及豔后(XB0066)──女法老王克麗歐佩特拉
Cleopatre, Vie et mort d'un pharaon

類別: 百科‧圖鑑>發現之旅
叢書系列:發現之旅
作者:Edith Flamarion
       Edith Flamarion
譯者:楊智清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8月20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10 元(約75折)
開本:32開/平裝/168頁
ISBN:9571339393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亞歷山卓城是約公元前50年的埃及首府,以其燈塔、圖書館、博物館及年輕王后聞名於世。這位克麗歐佩脫拉(Cléopâtre)王后不僅擁有絕代美貌,她還熱中政治。她對羅馬皇帝凱撒及安東尼的愛,讓受她保護的埃及王國得以富強下去,直到約公元前30年,羅馬皇帝屋大維率軍隊兵臨城下。安東尼自殺身亡,克麗歐佩脫拉也隨之亡故。埃及成為羅馬領土。


要理解克麗歐佩脫拉這個人的歷史真相並不容易。關於她的考古見證非常稀少;她的陵墓至今未被發現,形象非常罕見,而且並沒有任何全身雕像留存。至於希臘羅馬時代的史家,幾乎沒有人與她同時代,他們都只在談及命運與她相連的偉大人物如凱撒、安東尼、屋大維時,才間接提到她。這些史家直都是希臘人或羅馬人,對於埃及這個東方的王權身懷戒心──尤其當王權是掌握在一名女人的手中之時!


在歷史與傳說之間,作者Edith Flamarion帶領讀者走進這位埃及史上最知名女王、也是最後一位法老的傳奇一生。


希臘傳記作家、哲學家 普魯塔克(Plutarque):「沐浴之後,她在餐桌前享用了一頓豪華大餐。這時一個鄉下來的人到了,手上提著個籃子。守衛詢問籃裡裝的是什麼,鄉下人打開籃蓋,撥開覆蓋的葉片,讓他們看見底下滿滿的無花果。果實又大又美,守衛們稱讚了一番。那人微微一笑,請他們也嚐嚐,從此守衛不再懷疑他,讓他帶著籃子進去。用餐之後,克麗歐佩脫拉拿了一塊她寫了字的書板,密封起來派人送去給屋大維。接著,她讓所有人離開,只留下兩個女人,然後關上門。屋大維打開信,讀到克麗歐佩脫拉哀求他讓她和安東尼葬在一起,立刻明白她做了什麼。他原先想親自去營救她,後來急忙派人去打探情形。悲劇發生得很快。」


迪翁(Dion Cassius):「沒人確切知道她是怎麼死的。他們只在她的臂上找到細小的咬痕。有人說她把一隻眼鏡蛇拿到身邊……」



作 者 簡 介

Edith Flamaron


具有法國大學及中學文法教師資格,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CNRS)研究員。主要研究17和18世紀的文學及繪畫中取自希羅文明的取材與應用。此類研究裡幾位重要的女性──傳說中的迦太基女王狄多(Didon)、羅馬烈女露克瑞絲(Lucrèce)和埃及豔后克麗歐佩脫拉──的故事,佔據著很重要的位置。



譯 者 簡 介

楊智清


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外國與文學系,法國巴黎第三大學法國文學學士暨碩士。目前是法國文化協會(Alliance
Française)法文教師,並從事寫作與筆、口譯。另譯有本系列之《印加文明》。


目 錄

第一章:亞歷山卓城,燈塔城市

第二章:18歲的女王

第三章:東方女王

第四章:兩帝國正面衝突

第五章:共死會

第六章:羅馬行省埃及

見證與文獻

大事紀

圖片目錄與出處

索引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