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發現之旅

【類別最新出版】
哥雅:既華美浪漫又殘酷寫實
達利:超現實主義狂想天才
發現之旅藝術大師 (11冊) :馬內+竇加+華格納+夏卡爾+哥雅+達利+米羅+高更+柯比意+莫內+林布蘭
聖修伯里:永遠的小王子
凡爾納:追求進步的夢想家


拉美西斯二世(XB0069)──最偉大的法老王
Ramses II, Souverain des souverains

類別: 百科‧圖鑑>發現之旅
叢書系列:發現之旅
作者:Bernadette Menu
       Bernadette Menu
譯者:周明佳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3年08月20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152頁
ISBN:9571339369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埃及法老王拉美西斯二世(Ramses II)是埃及第十九王朝的法老王,在位67年(公元前1279-1213)。

他是一個特別長壽的男性,是他那個時代裡最美女人們的配偶或情人,是四個女兒的丈夫,也是一百多個子嗣的父親;他是穩健勇猛的將領,在對阿蒙神(Amon)虔心祈禱後便吶喊著戰爭口號,投入戰爭;作戰時單槍匹馬對抗多數人;他是從不疲憊的建造者,在埃及土地上建了許多至今仍吸引無數造訪者的壯麗紀念碑,特別是在上埃及阿布辛比勒(Abou Simbel)的神廟,以及尼羅河兩岸路克索(Luxor)的神廟。

他還是個擅於組織管理他在尼羅河三角洲東岸建立的巨大王國的立法者、殖民者及外交官;奢華的首都以他為名。他是創世主及太陽神瑞(Re)之子;像俄賽里斯(Osiris)一樣,是人民的供養者;他是幸運的地下水探勘者,也是崇拜追隨雷雨之神塞特(Seth)的「紅頭鬼」。

讓我們跟隨法學家暨歷史學家的作者Bernadette Menu,看這位名聲顯赫的法老王如何以他出眾的才智及非凡的領袖魅力、長時間統治的光輝及帝王的威信,為埃及及其人民帶來恆久的美麗與繁榮。

作 者 簡 介

Bernadette Menu
詩人、法蘭西學院院士暨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CNRS: Montpellier-I)研究主任。具有執業律師資格,曾在里爾(Lille)的文學院研習法律史、歷史及埃及學。
在巴黎法律學院以〈拉美西斯時代的稅率文獻〉論文取得博士學位,之後繼續在高等實踐學院進修埃及學。曾在里爾第三大學教授古埃及象形文字及通俗體,後在巴黎天主教學院教書,並發表一種語言學習法。許多重要的科學文章都收錄在兩本專著《研究》(Recherches)中,並著有《協和廣場的方尖碑》,書中配有許多首次出現的彩色文獻。

目 錄

第一章:一個王國的誕生
第二章:學習掌權
第三章:政府與一事
第四章:權力與統治
第五章:生存與延續
見證與文獻
大事紀
圖片目錄與出處
索引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