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發現之旅

【類別最新出版】
哥雅:既華美浪漫又殘酷寫實
達利:超現實主義狂想天才
發現之旅藝術大師 (11冊) :馬內+竇加+華格納+夏卡爾+哥雅+達利+米羅+高更+柯比意+莫內+林布蘭
聖修伯里:永遠的小王子
凡爾納:追求進步的夢想家


巴洛克建築(XB0076)──1600至1750年的建築風格
L’illusion baroque, L’architecture entre 1600 et 1750

類別: 百科‧圖鑑>發現之旅
叢書系列:發現之旅
作者:Frederic Dassas
譯者:陳麗卿、蔣若蘭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07月25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168頁
ISBN:9571343331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發現之旅-經典建築四書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巴洛克時期介於1600年和1750年之間。對歐洲而言,是建築創作極盛的時期。建築家不但從文藝復興時期前輩的建築原理中得到靈感,也透過活用平面設計、柱式和裝飾、空間和光線、建材和幻覺布景來製造新的效果。因著地方傳統和藝術家如貝尼尼、波羅米尼、科特納、芒薩爾、盧梅夏、埃爾拉赫…豐富的想像力,教堂和修道院、宮殿和宅邸、別墅和花園、皇家廣場和公共建築物呈現出一幅式樣多變的全景圖。從大西洋到波羅的海,在羅馬、托里諾、巴黎或維也納盛行時,這些各式各樣的潮流被人冠上巴洛克、古典主義和洛可可等有時互相對立的稱號。面對這一連串的字眼,作者弗雷德里克‧達薩斯(Frederic Dassas)提出一個問題:巴洛克到底是什麼?

巴洛克建築代表作華麗的原型、設計圖或圖像,完整文化遺產的實地照片,從納沃納廣場(Piazza Navona)到凡爾賽宮、寧芬堡宮(Nymphenburg Palace)到倫敦聖保羅教堂,本書透過170張插圖帶領我們遊歷17、18世紀的歐洲。 者化身成工長的角色,帶領我們發現人類創造的極限。

作 者 簡 介

Frederic Dassas
畢業於羅浮宮學院、巴黎大學以及國立史蹟學院。曾擔任巴黎法國史蹟博物館館長(1995至1999年)及「巴洛克的輝煌成就」展覽會組織幹事(托里諾、蒙特婁、華盛頓、馬賽,1999 至 2000 年)。目前是巴黎音樂博物館主任。

譯 者 簡 介

陳麗卿
1967 年生於台北。中央大學法文系畢業。1997 年法國勃艮地大學語言訓練中心短訓。1990至98年擔任利氏學社漢法百科大辭典文字編輯及《世界地理雜誌》特約翻譯。現定居法國第戎市(Dijon)。譯有本系列之《海明威》、《高第》、《達文西》和《彩繪大教堂》。

蔣若蘭
1970 年生於中壢。1993 年文化大學法文系畢業。1995 年法國勃艮地大學現代文學碩士,1997 年比較文學博士先修班畢業。1997 至 98 年擔任法國萬帝(Vintime)葡萄酒進出口公司亞洲業務經理。2001 年勃艮地大學葡萄酒與文化班結業。現定居於法國第戎市,擔任第戎市旅遊局(Office de Tourisme de Dijon)中文導遊,現代文學博士候選人。

目 錄

第一章:承繼與傳承
第二章:探索形式
第三章:效果至上
第四章:風格迷宮
第五章:巴洛克是什麼?
見證與文獻
巴洛克建築分布圖
圖片目錄與出處
索引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