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香海出版社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自序
觀煩惱境

作 者 作 品

課堂上的摩訶止觀‧壹
課堂上的摩訶止觀‧貳

香海出版社

【類別最新出版】
人間佛教研究 第12期
菩提伽耶那一夜
星雲說喻 中英對照版(1) Bodhi Light Tales:Volume 1(附QR Code線上音檔)
石羅漢日記
生活有書香2:悅讀人間好滋味-人間佛教讀書會20週年


課堂上的摩訶止觀‧參(YA11514)

類別: 香海出版社
叢書系列:香海出版社
作者:永本
出版社:香海文化
出版日期:2019年10月18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68頁
ISBN:978986972298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義理組織天台宗
深入圓頓的力量

《摩訶止觀》是天台宗智顗大師晚年所講述,由弟子灌頂大師筆錄而成,共十卷,後世將此書論為智顗大師著作中最圓熟的論書,並與法華玄義、法華文句合稱法華三大部。

作者佛光山永本法師,長年深耕於佛學院的教育,接引學僧無數,對於天台宗、禪宗、佛教經典等皆有深入的研究與體悟。

此書《課堂上的摩訶止觀‧參》以淺顯易懂的白話字句,循序漸進的次第逐步解析《摩訶止觀》的脈絡,建議讀者從《課堂上的摩訶止觀‧壹》、《課堂上的摩訶止觀‧貳》開始讀起,進而深入探討。願讀者如同置身課堂的研究生,依著章節字句的延伸,而能進入《摩訶止觀》的內文,與一代天台宗大師接心。

《摩訶止觀》不只是智顗大師的宗教體驗與宗教實踐,也不只是學識上的深入研究,終望能成為後人修行的導向指標。《課堂上的摩訶止觀》願為指月之指,引導我們進階閱讀研修,從而深入經藏,智慧如海。

「智者大師將止觀方法作一種大幅度的展開,建立其獨特的教學體系,即是這部《摩訶止觀》。這個體系從菩提心(堅固的意志)開始,從而導入『正修行』之實修,故又稱為『圓頓止觀』。而其實踐重點,可以用九個字來說明,即:菩提心、方便行、正修行。」──永本法師

作 者 簡 介

永本法師
一九八三年依止星雲大師出家。
一九九一年畢業於佛光山中國佛教研究院,曾與慧嶽長老學習天台思想。長年於佛光山叢林學院、禪堂、人間大學等任教。
曾任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佛光山叢林學院女眾學部主任。
現任佛光山電子大藏經主任、藝文藏主編、佛光山叢林學院專任教師。從事於法華經、天台止觀、禪、佛教經典之研究。

目 錄

◎正修行

知次位
能安忍
無法愛
觀煩惱境
觀病患境
觀業相境
觀魔事境
觀禪定境
諸見境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