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香海出版社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人生是怎麼一回事/心保和尚
說法利樂有情/慈莊法師
活出般若能量/趙大深

香海出版社

【類別最新出版】
人間佛教研究 第12期
菩提伽耶那一夜
星雲說喻 中英對照版(1) Bodhi Light Tales:Volume 1(附QR Code線上音檔)
石羅漢日記
生活有書香2:悅讀人間好滋味-人間佛教讀書會20週年


般若的力量:永文法師的鋼骨人生(YA12515)

類別: 香海出版社
叢書系列:香海出版社
作者:永文法師
出版社:香海文化
出版日期:2020年02月07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0頁
ISBN:978986979685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人生是怎麼一回事/心保和尚

人生是怎樣一回事,有時候也想不出一些頭緒,倒是面對苦難,真是需要勇於承擔、敢於面對,這要有很大的勇氣力量,才能度過生命中的截流災難。
有很多人健健康康的成長,一帆風順,但也有人經常與病為伍,一生坎坷,平凡無奇,進步不大,反而與苦難成長,所歷練出的超然心志,自然是高人一等,眾所讚揚。

有幸認識永文法師,他除了是一位出塵修道的出家人,在我心中,他是一位苦難打不倒的奇人。

英雄神勇也怕病來磨,更何況是一位平凡小人物,拿什麼與病抗衡?關於這一點,我相信他具有抗魔的神力,非一般人所有,可以橫掃千軍,萬夫莫敵,我當然自嘆不如,望塵莫及。

永文法師雖有苦難,但是不幸中的大幸,他有了舉世明燈,救人於世的殊勝佛法。因為佛的智慧, 讓他重生,這可說是非常難能可貴。人在痛苦無助的當下,有多少人想到佛法呢?永文法師不但有,而且將佛法的般若融入身心,產生一股不可思議的神奇力量,因而可以在苦難之中,依然挺立在世間。

這個過程,相信大家引領期盼,希望一睹為快。

內 容 簡 介

自覺平凡的僧侶
在如火浪的生死中
用《般若心經》走出一條不平凡的「自覺」之路

一位在宜蘭山上長大的孤女,因為一句「不嫁」因緣而走進雷音寺。從不愛讀書到主動閱讀,從身心貧困到探索遨遊世界,甚至留學美國,以優異的成績被同學稱為「超級女尼」,還有好多的夢想計畫要實現,一切都充滿希望的向著未來邁進,但卻在即將畢業前,被醫生宣判只剩下三個月的性命……

系統性紅斑狼瘡徹底打亂了作者的人生規劃,讓他從人生的山巔掉入了谷底。大大小小的手術、痛徹心腑的疾病、無數次的鬼門關徘徊,一次又一次的淬練心性,在他面臨身心崩解時,《心經》給了他最大的力量。

從被醫生宣判只剩下三個月生命,到如今已走過三十六個年頭。從原生家庭環境到進入佛門,從貧瘠鄉村到邁向世界,從活潑健康到與病痛為友,往事歷歷,作者敘述分明的文字,真實不避諱的正面積極態度,不只讓我們窺見早期台灣家庭社會的實狀,更能感受觸及每個曾經心酸但卻難言的過往經歷。一言難盡的人生考題,充塞著作者的生命,讓我們看見一位僧人有著常人所不能及的毅力,和對信仰的信心堅持。

這本書,
不只講述了一位「患者」的生命歷程,
不只是呈現一位「勇者」的精神毅力,
不只是表達一位「僧者」的宗教情操,
更是你我在經歷環境變化、人生挫折,甚至身心受創時最好的鼓勵與力量!

「當我活著時,,我儘量讓自己成為有用的人,我有多少能量,都要發揮出來。」──永文法師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永文法師
一九六○年生於宜蘭山區,自幼失依。一句「不嫁」因緣走進雷音寺。
一九七八年就讀中國佛教研究院專修部,剃度於星雲大師座下,同年受戒於松山寺。逐漸調伏,自「泰山」生活進入「叢林」生活。
一九八一年赴西來寺協助慈莊法師開山,一九八三年以半年之期,成績優異完成美國高中學業。即將大學畢業時,罹患系統性紅斑狼瘡,生命僅剩三個月。曾經封閉自己、隔離僧眾,卻阻擋不了同習英文小朋友們的溫馨探望。小朋友帶來炒飯,心頭襲上暖意當下醒悟,病苦如何折磨,都要弘法利生。
回台灣治療,爾後至洛杉機承辦佛光西來學校;一九九五年返台負責拍攝《佛光山三十周年》電影紀錄片、成立台北道場社教館,以及佛光衛視(人間衛視)開台製播。
談吐機智、思想自由,教學和帶領風格開放有趣。積極、樂觀的態度數次與死神擦身,感恩是面對痛苦的祕訣。佛法的力量,引領無所畏懼的走在生命道路上。

目 錄

【推薦序】
人生是怎樣一回事∕心保和尚
說法利樂有情∕慈莊法師
浪裡來火裡去的僧侶故事∕覺培法師
活出般若能量∕趙大深

【推薦序】
何期自性 本自具足
    
PART 1 孤女的願望
父親和母親的結合
母親!等您入夢來
橘子的養育之恩
麻衣當新衣
山野童年
哥倆好,趣事一簍筐
印象派風格上學記
孤女的願望


PART 2 佛門的召喚
動靜得宜的雕塑師──心平和尚
航行途中的燈塔??星雲大師
施無畏的前行者──慈莊法師

PART 3  鋼骨人生
《水懺》滌淨我塵埃
我伴彩蝶飛
鋼骨人生
何期自性 能生萬法

PART 4  般若能量
修行,讓生命更勇敢
五蘊皆空
心無罣礙
般若能量
無所得故
究竟涅槃

Small Tips
紅斑性狼瘡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