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香海出版社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天天人間好時節
悅讀養生臻寶
人身難得今已得 一指神功行三好
用一世情 做千秋業
《黃帝內經》治未病

香海出版社

【類別最新出版】
等待一朵蓮 挺水而出
人間佛教研究 第12期
菩提伽耶那一夜
星雲說喻 中英對照版(1) Bodhi Light Tales:Volume 1(附QR Code線上音檔)
石羅漢日記


上醫治未病 健康好Easy:楊麗華教你成為回春妙手(YA14001)

類別: 香海出版社
叢書系列:香海出版社
作者:楊麗華
出版社:香海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12月01日
定價:340 元
售價:269 元(約79折)
開本:變形18開/平裝/224頁
ISBN:9789869521529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天天人間好時節 ◎佛光山 心定和尚 /佛光山泰華寺住持
楊麗華中醫師的大作要出版了,為她感到很高興,因為會有很多人因為這本書而更健康!一九九六年開始,我常在各種場合見到楊麗華,她不揀擇場地大小或人數多少,總是以陽光正面的穩健台風,或主持、或演講,台上台下互動熱絡。近十八年來,她擔任佛光監獄布教師,巡迴佛光山各道場、人間大學、服務弱勢身障朋友,堅定的奉獻願力,真可以稱作人間菩薩。

除了佛光山的大小活動,她一年超過兩百場的醫學保健講座,宣導「上醫治未病」的重要,海內外辛苦奔波,不計代價的諄諄告戒,充分體現「醫者父母心」的慈悲,用禪宗的話來說,是老婆心切。

楊家與我有四十年的因緣,父親楊守田醫師仁心仁術,到楊麗華這一代已是第十代,在父母皆好善行義的熏陶下,楊家子弟傳承門風,宣導健康管理、護持佛法、正知正見,令人感佩。

佛法裡,世間的真相可以用「無常的」、「緣起的」來說明,因為無常,世間萬物必然有「生、住、異、滅」的現象;人或動物,總有生、老、病、死的過程。因為諸法因緣生,諸法因緣滅,一切皆依因緣而生起,而消滅,只是存在的時候,能更健康,更快樂,更長壽,就要靠自己為自己製造善緣了,如早睡早起,保持知足歡喜的心,真正的愛自己。這樣的愛自己,就是為自己製造善緣,尤其是慈悲心、感恩心,就能改善自己,改善環境。所以依據佛教的智慧,改變一個因或一個緣,瞋恨心改為慈悲心,結果必然跟著改變。

楊麗華用專業和臨床經驗完成了《上醫治未病 健康好Easy》一書,介紹中醫「未病先防,既病防變,病後防復」觀點,其實就是教人運用佛教裡的因緣與因果關係,維持身心健康的狀態。

身心脫離疾病與煩惱,自然如意安康,如此再來反觀內照,自能體證「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在因緣、因果中「觀自在」,身心的平衡也就容易了。

謹祝福楊麗華《上醫治未病 健康好Easy》一書的讀者健康無煩惱,此書也為更多有緣人傳報「亞健康管理」的觀念,更為傳統中醫醫學帶來新境地。

內 容 簡 介

上醫治未病
中醫治欲病
下醫治已病

春秋時代,被稱為當代神醫的扁鵲,已提出「上醫、中醫、下醫」的詮釋,主要強調,病症如果有可能發展到難以控制的狀況,就應該提早治療預防;以「後現代醫學」的說法,「上醫」屬於養生學,「中醫」屬於保健學或預防學,「下醫」才做臨床的處理與治療。

醫學博士楊麗華醫師,出身中醫世家,不僅家學淵源,更為父親楊守田醫師正式收徒的第十代弟子,打破祖傳師授「傳子傳媳不傳女」的傳統。長年來臨床經驗豐富,廣受世界各地保健講座邀約,更不斷地提升進修,嘗試以各種好學易懂的保健方式向大家介紹推廣,遵循「未病先防,即病防變,病後防復」的古老醫理。

楊醫師深入淺出,自創多首口訣,搭配各類圖表,致力宣導如何運用自己的雙手,順應四季天時.根據每日時辰,為自己進行最有效的經絡穴位養護調理,不僅僅為達到「上醫治未病」的養生學,更推崇每個人不只關心家人,更要關愛自己,為自己打造內外的活力與自信!

◎書封設計保健口訣小書簽,隨手保健好Easy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楊麗華
河南安陽人
1961出生於高雄
加拿大卑斯省(B.C.)註冊針灸師
廣州醫藥大學 醫學博士
現任
好心田亞健康管理集團首席指導教授
佛光會監獄布教師
佛光山各道場中醫經絡養生保健講師

目 錄

推薦序  天天人間好時節/心定和尚
推薦序  悅讀養生臻寶/許能貴
推薦序  人身難得今已得 一指神功行三好/趙翠慧
自 序  用一世情 做千秋業/楊麗華

§預防勝於治療 擁抱健康要及時
《黃帝內經》治未病
預防是寶 健康無價
養生在生活的每個細節中

§四季常用穴 如意保安康
春:大地回春養肝季
夏:除濕降火調心季
秋:清涼保濕潤肺季
冬:去寒保溫藏精季

§每日15分 健康更加分
百病皆因情緒起
瞭解亞健康 疾病少一半
雙手萬能 保健DIY
天天有經絡 疾病遠離我
身上的照相機──眼睛
每日15 分 免疫再提升
胃不和則臥不安
疏肝又理氣 大眾不憂鬱
十個頸肩九個僵

§人體穴位圖 五運平衡法
十二經循行圖
同身寸法
守田五運平衡法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