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香海出版社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佛教慈悲精神與稻盛和夫的慈悲管理

作 者 作 品

人間佛教研究第10期
人間佛教研究 第12期

香海出版社

【類別最新出版】
等待一朵蓮 挺水而出
人間佛教研究 第12期
菩提伽耶那一夜
星雲說喻 中英對照版(1) Bodhi Light Tales:Volume 1(附QR Code線上音檔)
石羅漢日記


人間佛教研究 第11期(YA15004)

類別: 香海出版社
叢書系列:香海出版社
作者:香港中大人間佛教研究中心
出版社:香海文化
出版日期:2021年01月29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360頁
ISBN:978986991224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收起來的寶藏並非寶藏 要讓人真正懂得才是寶藏――星雲大師

「人間佛教」的定義為「佛說的、人要的、淨化的、善美的」;凡是契理契機的佛法,只要是對人類的利益、福祉有所增進,只要是能饒益眾生、對社會國家有所貢獻,都是人間佛教。

・一本結合「知識取向」與「實踐取向」的學術刊物
・銜接傳統與現代,落實佛學研究的新方向


作 者 簡 介

人間佛教研究中心【歷史背景】
香港中文大學以「結合傳統與現代,融合中國與西方」為創校精神,重視人文與生命教育;星雲大師弘傳人間佛教,以「佛說的、人要的、淨化的、善美的」為核心理念,是未來世界的一道光明,更是全人類的財富。因此,香港中文大學與佛光山文教基金會簽訂合作協議,共同推動人間佛教理念,以及推展佛教文化思想之研究。

2005年,香港中文大學與佛光山文教基金會合作,在香港中文大學文化及宗教研究系成立人間佛教研究中心,致力於人間佛教相關學術研究、交流及推廣。

2010年,佛光山文教基金會與中大簽訂「人間佛教研究中心第二期合作協議」,在過去佛學研究與文化推廣並重的基礎上,繼續深入人間佛教的相關研究,推動中外學術界交流與互動,加強佛學人才培養和文化推廣。

2014年8月,中心升格隸屬文學院,繼續推動人間佛教研究、文化教育等事務,以及推廣佛教中外學術交流,培養佛教研究人才。

2015年,佛光山文教基金會與中大繼續攜手,為「人間佛教研究中心」第三期合作開啟新局。
第四期(2020-2025年)之合作,中心將本著創立宗旨,延續第三期之業績,擴大發展方向,為可持續發展累積因緣條件,發揮實際影響力......

目 錄

佛教慈悲精神與稻盛和夫的慈悲管理 /吳有能

家族企業傳承中的人間佛教精神??以星雲大師的人間佛教思想為中心/ 周孜正

戴季陶「安遠柔邊」思想的佛教實踐??以與九世班禪的政教互動為考察中心(1927-1937)/韓敬山

佛教與岡倉天心的「亞洲一體論」/盛鈺

中國大陸佛教80年代重新認可太虛大師的歷史進程/王佳

Confucian Morality and Rebirth into the Pure Land ofAmit?bha??The Compartmentalist Thoughts of Ven. Jingkong/Stefan Kukowka

佛教居士組織參與地方社會生活:以當代西樵為例/程肖力

「四眾」之外:近代上海佛寺的工役群體與寺院經濟/朱明川

教會、教育:聖嚴法師早期以基督宗教為鏡像的佛教改革理念/徐鳴謙

撰稿體例
香港中文大學文學院人間佛教研究中心簡介
Centre for the Study of Humanistic Buddhism,The Chines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人間佛教研究》稿約Call for Papers Studies in Humanistic Buddhism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