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雅言出版社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延伸閱讀
‧讀者書評

作 者 作 品

教孩子大膽做夢:終結糖漿課堂

雅言出版社

【類別最新出版】
西方憑什麼:五萬年人類大歷史,破解中國落後之謎
正義--一場思辨之旅
教養大震撼:關於小孩,你知道的太多都是錯的!
較勁:中國、日本、印度三強鼎立的亞洲新紀元
世界是平的:把握這個趨勢,在 21世紀才有競爭力


優秀是教出來的(YA5008)
The Essential 55 - An Award-Winning Educator’s Rules ForDiscovering the Successful Student in Every Child

類別: 雅言出版社
叢書系列:雅言出版社
作者:隆‧克拉克
出版社:雅言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4年09月24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8頁
ISBN:9868018072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 美國暢銷1,000,000冊
★ 「全美最佳教師獎」得主,給所有家長、中小學生、教育工作者的超基超本55條
★ 作者是唯一被美國總統接見過三次的小學老師,隨便放30名學生在他班上,不管從前成績、操行如何,他都能把全班每一個都教成優等生

「我每年開始帶一班,心裡都很清楚,我只有一年的時間,去改變班上每個孩子的一生。我下定決心,要給我的學生一個不同的人生─── 一個更好的人生。」

在他教書的第一年,就有家長受不了他對小孩的嚴苛管教,打電話叫警察來捉他。

在他教書的第五年,他28歲,已經榮獲「全美最佳教師獎」。對他來說,教書就是製造驚喜,就是製造孩子難忘的經驗。他教過的學校,學生都來自最貧困的家庭,學校的資源也不豐富。但憑著他的熱情,與本書所介紹的「超基本55條」,只要被他教過的學生,成績一定會突飛猛進,氣質也會變得彬彬有禮。

本書在美國出版後,許多教育工作者和家長都覺得相見恨晚。大學的教育系所也爭相邀請他去演講。從美國到日本,許多教育網站都 post 了許多讚譽。

本書的「超基本55條」除了搞笑的那一條之外,幾乎都是他從小被祖母教出來的做人規矩。他在本書中傳授許多經驗談,分享他教書生涯的許多小故事,也分享他從自己犯過的錯誤中所學到的教訓。他的方式往往與眾不同,但他總會詳加解釋為什麼要這樣。我們也可以從書中看到他過人的熱情,了解他的學生之所以會脫胎換骨,變得既有禮又用功,靠得並不只是一大堆規定,還有他無保留的付出與耐心。


作 者 簡 介

隆‧克拉克(Ron Clark)

從沒想過要當老師。大學時代雖然有修教育學分,但純粹是為了拿助學金。作者熱愛旅行,到處尋求刺激。他一直覺得教書很無趣,他才不想教書。

大學畢業後,他到歐洲、日本「冒險」了兩年,終於還是回到家鄉小鎮,當起了小學老師。他很意外地發現,教書也可以是一場充滿刺激的冒險之旅。他說,這個工作會賜給他許多大好機會,去改變孩子們的一生。他不能想像有一天他會不再教書,因為他才不想放棄那麼多那麼好的機會。

最初,他先後教過兩所小學。第一所在北卡州偏僻的鄉下,學生很弱勢,資源很缺乏,老師都不想去教,結果他把他那班教成全國知名,全班同學都獲得耶誕節前夕去白宮作客的殊榮,與克林頓總統伉儷一起唱「平安夜」。

有一天他看電視,看到紐約市最貧窮的哈林區,那裡的學生更弱勢,資源更缺乏,老師更不想去教,他立刻決定搬到紐約市,找到電視節目中的那家環境奇差無比的小學,向校方毛遂自薦。結果兩年後,紐約市最難考的明星初中,考進去最多的就是他的學生。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1 位網友寫書評

1. 醉古堂主 2012.05.13 ★★★★★ 看醉古堂主的所有評論
唐代大文豪韓愈說:「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說明了教育的重要,作為一個老師提供了知識上的引導。但這句話已不能適用於現代,我們應該要推翻了韓愈這句話,並而在延伸這句話的含意。

教育不能只重視知識的理解,更多的是要讓孩子們學習知識外,能夠有一顆更長遠的種子影響他的一輩子、甚至於未來工作上的實踐,這本書的老師能夠被白宮召見三次,教導的班級在全國知名,且打破了我們的觀念:處罰誰說要打罵、獎勵學生一定要送小禮物呢?

作者以自身教學的工作經驗寫出了五十五條班規,每一條班規都是基本的生活常規,卻也是從小處著眼於大處,讓孩子們習慣遵守這些小細節,並且持之以恆,在未來上打穩基礎,並且費盡腦筋讓自己的教學活潑化,讓每一個孩子都變成有禮貌、有素養的孩子,並且對學習產生興趣。

這本書不是以成績、分數評斷一個孩子的成就和未來,不僅適合提供給老師們看,更需要給有孩子的每一位家長及教育部的官員們!我們看太多新聞報導孩子們擁有較高的學歷,卻一再做出了匪夷所思、傷透人心的愚蠢行為,這些都是沒有在生活上給予正確的引導,而是一昧以成績取決,導致了道德低下的學歷怪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