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雅言出版社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雅言出版社

【類別最新出版】
西方憑什麼:五萬年人類大歷史,破解中國落後之謎
正義--一場思辨之旅
教養大震撼:關於小孩,你知道的太多都是錯的!
較勁:中國、日本、印度三強鼎立的亞洲新紀元
世界是平的:把握這個趨勢,在 21世紀才有競爭力


世界是平的(YA5010)──把握這個趨勢,在 21世紀才有競爭力
The World is Flat

類別: 雅言出版社
叢書系列:雅言出版社
作者:湯馬斯‧佛里曼
       Thomas L. Friedman
譯者:楊振富、潘勛
出版社:雅言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5年11月23日
定價:390 元
售價:30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400頁
ISBN:9868018099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 美國半年內銷售破百萬冊,紐約時報、商業周刊銷售排行第一名!

內 容 簡 介

小時候我常聽爸媽說:「兒子啊,乖乖把飯吃完,因為中國跟印度的小孩沒飯吃。」現在我則說:「女兒啊,乖乖把書唸完,因為中國跟印度的小孩正等著搶你的飯碗。」

這是比爾蓋茲已經推薦過 N 遍的一本書。他說,這是一本所有決策者、企業員工都必須讀的一本書。

《BusinessWeek》說,所有的 MBA 都在讀《世界是平的》。《財星》雜誌說,全美國的州長、國會議員都在談《世界是平的》。大學校長在畢業典禮建議,進職場前應該先讀《世界是平的》。有的商學院甚至要新生來報到前就先把《世界是平的》讀過。

只要有寬頻,只要有雄心,不管你在哪裡,都不會被邊緣化。因為,競爭的立足點變平等了,小蝦米和大鯨魚可以平起平坐了。

拜科技之賜,即使在家裡開一個工作室,一個人也可以和大企業搶生意。同樣的,大企業也可以比小公司更靈活,更細膩。從前做夢都沒想到的,今天不只變可能,甚至是必要了。

抹平的世界,也是無限商機的世界。


作 者 簡 介

湯馬斯‧佛里曼
在《世界是平的》出版之前,他已經是美國公認最有影響力的新聞工作者。《世界是平的》更奠定他趨勢大師的地位。


他經常被拿來與曾執輿論五十年牛耳的李普曼相提並論。不過他更勝過李普曼的,是影響力早已不限於美國。他在《紐約時報》每週三、五見報的國際事務專欄,透過紐時供稿系統,固定被全世界七百多種報紙轉載。轉載之頻之廣,無人能出其右。

他文體自成一家,速度與噱頭兼具,因為易於辨認,網上甚至出現不少搞笑模仿。他很會講故事,但總是很快講到重點,絕不浪費讀者的時間。他常為自己的觀察鑄造新詞,如本書中的「戴爾衝突防制理論」就已經廣為流傳。

他太常得獎,如今已是普立茲獎的終身評審。他精通希伯來語和阿拉伯語,有五所美國大學的榮譽博士學位。新聞工作之餘,他也是哈佛大學的客座教授,與哈佛校長薩默斯與本書第四章出現的山達爾共同開一門「全球化」的課。


目 錄

第1章 我正睡大覺,好多工作都外移了
不只傳統產業,還有會計師、醫師、軟體工程師、證券分析師、記者,他們的就業機會都在外移。連餐廳的服務員亦有可能。

第2章 抹平世界的十輛推土機
第1輛推土機:1989/11/ 9第2輛推土機:1995/8/9第3輛推土機:工作流軟體第4輛推土機:開放資源碼第5輛推土機:外包第6輛推土機:岸外生產第7輛推土機:供應鏈第8輛推土機:內包第9輛推土機:資訊搜尋第10輛推土機:輕科技「類固醇」

第3章 三大匯流與中國媽媽的義肢
十輛推土機一起過來,是第一匯流。新科技遇到新作法,是第二匯流。再遇到新來的三十億人口,是第三匯流。

第4章 勞斯萊斯還算是一家英國公司嗎?
沃爾瑪還能再減員工福利嗎?微軟還守得住智慧財嗎?有了Google,老闆還需要你嗎?你的人脈還重要嗎?這都是需要釐清的問題。

第5章 相信開放,別以為壁壘有多少幫助
看到印度、中國工資那麼便宜,人那麼多,那麼雄心萬丈,我也不禁為我小孩的未來感到擔憂。仔細想過,我卻還是贊成開放,贊成李嘉圖。

第6章 如果你希望自己和孩子有競爭力
不論SOHO族或企業員工,以下四點都必須做到至少一點:非常特殊、非常專業、非常深耕,或非常會調適。

第7章 如果你的國家再不好好拼教育
人才質量就會不如人,年輕人的雄心會不如人,科研水準也會不如人。現在,北京的微軟亞洲研究院已經是微軟在全球最有創意的研發中心了。

第8章 給國家、企業、父母的良心建議
這年頭不可能再有終身僱用了,只有「終身受僱力」。國家應該改變社會保險的結構,企業應該幫助員工往多方向發展。父母也不可再寵小孩了。

第9章 為什麼墨西哥的護國聖像都是中國貨?
差別不在民不民主,還有許多別的。國家團不團結、領導人有無魄力、文化包不包容,都會影響國家的經濟發展。

第10章 企業致勝七大法則
從前的企業要發展二十年,才能變跨國,今天創業第二天就跨國的卻比比皆是。未來MBA最需要的,就是跨業、跨國合作的管理能力。

第11章 對許多人來說,世界一點都不平
傳染病、恐怖主義、中國對石油的飢渴,都是讓世界不平的因素。解決問題有很多方法,放火燒麥當勞是沒意義的。

第12章 戴爾衝突防制理論
我曾說如果兩國都有麥當勞,戰爭就很難發生。現在我則說,只要兩國都在戴爾的供應鏈中,就很難戰爭。這個理論的最大考驗就是台海兩岸。

第13章 從11/9到9/11:我們需要想像力
看看eBay如何塑造出一個互信的全球社群。想想印度為什麼沒有輸出穆斯林恐怖份子。想想為什麼男女最平等的中東國家都不是產油國。世界會不會更好,全憑我們的想像力。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