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協和國際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 者 作 品

澳洲:知性之旅2
紐約:知性之旅3
義大利:知性之旅4
日本:知性之旅5
希臘:知性之旅6
巴黎:知性之旅7
加州:知性之旅8
南非:知性之旅9
威尼斯:知性之旅10
美西國家公園:知性之旅11

協和國際

【類別最新出版】
最佳情趣遊戲+最佳性愛指南+性愛五部曲VCD
情敵:上下不分售
歐洲鐵路之旅:知性之旅43
土耳其:知性之旅41
韓國:知性之旅42


特價書(不再折扣)

氣象的奧秘(YB0209)
Weather

類別: 協和國際
叢書系列:協和國際
作者:Discovery Channel
譯者:吳天瑞、陳孟詩、陳雲蘭
出版社:協和國際
出版日期:2001年06月13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52 元(約9折)
開本:平裝/192頁
ISBN:9572080199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什麼是露點(dew point)?你如何測量雷擊的距離?臭氧層破洞是怎麼回事?為什麼預測天氣如此困難?探索頻道叢書《氣象的奧秘》為你解答上述與其他問題,針對大自然最可怕的力量,提供精心整理的綜合資訊與娛樂。

結合探索頻道這獨特、最具權威與廣受好評的視覺要素,《氣象的奧秘》超越一般指南書,結合實地辨識技巧、有趣的背景資料與最實用的操作建議。以清楚易讀的組織方式,加上超過 300 幅全彩插圖或攝影,由氣象專家學者提供最新資料,這本包羅萬象的手冊以最輕巧格式提供氣象迷無窮的樂趣。

《氣象的奧秘》主要分為三大部分:

‧氣象如何運作是關於基礎氣象知識的入門指導──尤其是地球、大氣層與太陽的互動關係,以及氣壓、溫度、濕度的變化如何造成天氣現象。本單元也解說鋒面與暴風雨,包括颶風、暴風雪、龍捲風的內部作用。

‧世界的天氣解說全球七大氣候區,探索氣象變化的原因,從地球軌道的角度到火山噴發與溫室效應。

‧氣象的神奇解釋如何分析與預測氣象,如何準備與使用基本工具,並提供各種雲層與光學現象,例如彩虹與極光的完整指南。

這本《氣象的奧秘》肯定可以指導、娛樂所有的氣象觀測者,讓你一窺前所未見的奇妙世界。

探索頻道叢書與傑出的專業團為合作,包括加拿大的資深氣候學者 David Philips 先生,奧克拉荷馬州諾曼市的國立暴風雨研究室的研究員 Ronald L. Holle 先生;美國氣象學會的氣象學顧問 H. Michael Mogii 先生;氣象頻道的幕後氣象學家 Rene Brunhet 女士;蒙特婁的魁北克大學地球科學系副教授 Jean Pierre Blanchet 先生。


延 伸 閱 讀

氣象學

作者: Rene Chaboud   譯者:雷淑芬   定價:250元   特價:198元

雲、太陽、驟雨及晴時多雲的畫面相繼出現在電視螢光幕上,並伴隨著氣象播報員的手勢及解說。然而,他們是從何處獲得這些資料的呢?何種依據使他們播報得更準確,更恰當地說:下雨,還是不下雨?從風神到安德魯氣旋,從射向雲的箭至數位計算、衛星及混沌理論,何內.夏布德邀我們同赴變化萬千的天氣劇場。他縱橫歷史,敘述人類尋找理解及主導四序的奮鬥過程,也就是氣象學及大氣科學如何產生與進行。諸如「一雷破九颱」的台語氣象俗諺不勝枚舉,可知在歐美,這類的氣象諺語也十分普遍,甚至還行之久遠,歷久彌新,像「聖誕節天暖,復活節...

夜空探秘

作者:   譯者:劉燈   定價:280元   特價:221元

哈伯太空望遠鏡到底向人們揭露了什麼樣的宇宙奧秘?如何選購一架好的雙筒或單筒望遠鏡?用什麼樣的簡單工具,便可以測量天空中兩個星體間的距離?《夜空探秘》這本探索頻道系列工具書,將為您解答上面這些問題,並為您帶來各種宇宙奧秘的知識和樂趣。這本書有探索頻道獨特而權威的介紹方式,配合豐富的圖片,並結合星空觀測技巧和各種天文資訊,成為一本不同以往天文書籍的實用手冊。本書組織清晰易用,配合超過 300 餘張精心攝製的照片和圖片,以及由天文專家撰寫的最新天文知識,這本《夜空探秘》將為觀星者提供最方便攜帶的天文...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