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瀛舟出版社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瀛舟出版社

【類別最新出版】
SEX IS SO GOOD WHY CLONE
天涯海角行旅心
摩西的聖杖:開啟永生奧秘的心靈之窗
生命搖滾樂
與我同行:條條道路通洛磯


另一種感覺(YC0201)
Yet Another Feeling

類別: 瀛舟出版社
叢書系列:瀛舟出版社
作者:葉文可
出版社:瀛舟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1年05月04日
定價:210 元
售價:166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224頁
ISBN:1929400187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作者近年潛心靈修,「塵心未盡俗緣在」、「只緣身在此山中」、「愛蟻常留飯」等文章,都是在道場靈修過程中內心的獨特感受。

「和平的鴿子」是遠赴耶路撒冷朝聖的心路歷程,從這篇文章,可見作者對心靈生活的圓融態度。

作者在平淡的生活中有所體悟,「眾生平等」從一隻小蟲體會生命的道理,「風雨的季節」從一場停電反思人類的文明。

「塵封的信箋」、「懷友篇」、「只是一種感覺」,從親人、友人與旅遊的過程,傾吐心境,感情真摯。

「最美與最醜」、「曼德拉美術拼貼、面具」,從一些藝術作品與創作過程中反觀人生,富有哲思。

有些文章是用『眼睛』來看的,有些文章是用『頭腦』來看的,有些文章是用『心靈』來看的。葉文可的文章屬於用『心靈』來看的這一類。她的文章清新、流暢、不造作。文筆樸實、直接。她從生活化的角度,透過不同的題裁,觸及生命本質的問題。這些從心靈流出的語言,真性流露,引人回味,令人深思。


作 者 簡 介

葉文可

生長於台灣台北的文化家庭,政大中文系畢業進入中央日報工作。赴美就讀西雅圖華大亞洲語言文學研究所,婚後定居加州矽谷開始從事寫作。寫作十餘年,出版有散文、小說與譯著等共十四本,代表作品計有:

散文集:《夏日的禪味》、《另一種美》

小 說:《菩提樹下》、《火蓮》、《風景》

譯 作:《人生中不可不想的事》、《慈悲》、《少年耶喜喇嘛》

曾經以《菩提樹下》獲得一九八七年中山文藝獎。《風景》獲得一九九七年中央日報小說評審獎。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