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瀛舟出版社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瀛舟出版社

【類別最新出版】
SEX IS SO GOOD WHY CLONE
天涯海角行旅心
摩西的聖杖:開啟永生奧秘的心靈之窗
生命搖滾樂
與我同行:條條道路通洛磯


艷妓與狗(YC0202)
Forever in My Heart

類別: 瀛舟出版社
叢書系列:瀛舟出版社
作者:王逢吉
       Wang, Fang Chi
出版社:瀛舟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1年05月08日
定價:210 元
售價:16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1929400179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艷妓與狗」短篇小說集,描述那個時代市井鄉野小人物的感情生活,愛情故事,有淒美、迷惘,朦朧之美的共同性格。

人非草木,孰能無「情」?而「情到深時無怨尤」的時候就是「愛情」;「愛情」不作恰當的規劃、昇華,必然蛻變成「慾」,沈溺於慾則靈性盡失,人性會逐漸扭曲,心智亦隨之枯竭。人生是虛妄的,生命豈不是一個荒謬?其實不然。如果有真純的「情」,懂得「愛」,也談過戀愛,必然悟到「愛」是在情和緣的灌溉中成長茁壯,也許開了花未曾結果,或者遽然夭折,不免總會有一種「過盡千帆皆不是」的失落感,但你心龕裡永遠有一座玉觀音吧!

從情、愛、靈、慾互相交織而組成的愛情故事裡回顧時代過往的軌跡在變,人性也在變,唯獨愛情是新鮮的、永恆的,沒有「新潮」和「古典」之分,僅在於真偽之不同,所以說,愛之患,在有大偽!信乎!

「艷妓與狗」,有「唯美」的寫實主義色彩,行文流暢灑落,詞藻典雅悠美,澄澈空靈中有其高遠的生命情調,偶然有詼諧幽默,亦不失溫柔敦厚的詩意。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