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瀛舟出版社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作 者 作 品

美國總統是天使還是惡魔

瀛舟出版社

【類別最新出版】
SEX IS SO GOOD WHY CLONE
天涯海角行旅心
摩西的聖杖:開啟永生奧秘的心靈之窗
生命搖滾樂
與我同行:條條道路通洛磯


一個CIA情婦的死亡(YC0204)
The Death of a CIA Mistress

類別: 瀛舟出版社
叢書系列:瀛舟出版社
作者:湯本
出版社:瀛舟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1年07月17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8頁
ISBN:1929400209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湯本兄對於公共事務的關注和敏銳地觀察,並不僅止於台海兩岸之間,其對於太平洋兩岸之間,對於國際政治權力運作的本質,及其對於美洲大陸星條旗下社會大熔爐的細膩刻畫,和在其短評文章中俯拾皆是的智慧,相信更是一般舞文弄墨者所難以企及的。 ──張俊宏‧立法委員/前民進黨代主席/b>

湯本是我在加州大學的學生,在學校時湯本已經表現出色,他關心中國大陸及台灣的政治前途、社會走向,他的文章多圍繞著這些主題,多姿多彩,可讀性強。──白先勇‧名作家/b>

與湯本老弟相識十多年了,看著他日益精進,不斷創新。他的文章、演說,內容既豐富幽深,文采更引人入勝,更難得的是一顆坦誠的心,提供了新思維,歌頌了新生命。──陸鏗‧資深報人/b>

到海外十一年,我把美國當作一部大書閱讀,閱讀中也留心他人所寫的美國評論。湯本作品是我注意閱讀的一家。湯本對美國的瞭解較為真切,評論較為冷靜,有見解,有分析,對美國有合理的肯定,也有合理的批評,帶有理性的深度,比較可信。 ──劉再復‧著名文學理論家/香港城市大學客座教授/b>


內 容 簡 介


本書是著名北美評論家、美中關係和兩岸關係研究專家湯本先生的第二本評論、散文精選集。選自他從1999年至2000年在北美、香港、新加坡報刊上發表的評論和散文。共64篇。


在這本書裏,湯本先生主張,臺灣不應該自我矮化,應該把臺灣的精神輻射到中國大陸。他認為,臺灣向何處去,取決於臺灣人向何處去,他探討臺灣的發展與安全戰略,他主張兩岸合作、共同在大陸開闢政治特區,由此加強兩岸關係,推動廣泛合作、提升安全結構,給兩岸人民創造福祉。


在他的筆下,有阿扁印象、有臺灣大選記實、有美中台關係剖析和展望。湯本對美國社會、文化以及華人文化、對二十一世紀的21個新思想、媒體娛樂業、臺灣的相聲、中國大陸的搖滾樂都有獨到描述和深透點評。他對大陸文革批判、現實信仰危機、對人類宗教信仰的思考、對戰爭的反思,皆令人耳目一新。


湯本通過對CIA情報官情婦的自殺的故事描繪,說明歷來的戰爭的參戰雙方都是痛苦的。他對女性的氣質性格、人生另類追求、生與死的描繪與思考,通過上海姑娘的"嗲"(美國副總統的上海媳婦)、小甘乃迪之死、華人企業家、連鎖炸彈手、美國另類州長、性快樂、女性的威而剛、美國總統的黑人情人等等有趣的散文篇章,表現出來,令人感歎回味,令人撫書沈思,令人對二十一世紀的奔放情懷和生活風格,產生遐想和追求的衝動。




本書特色


一、針對"當下"的政治、經濟、社會、文化事件作評論,凝結跨時間的深刻評判;每篇論點皆富前瞻性思考和哲理警句,正如張俊宏委員所評,具有"俯拾皆是的智慧"。


二、顯示了"我就是我自己的上司"之獨立個性和自由思考精神;表現出"我們是富有華人文化的美國人、富有美國精神的華人"的意識和意志。


三、對生活的愛和對美國現代社會複雜性的探討、對現代人的性及性文化的真誠思考,令新新人類也感到新奇!


四、文筆流暢,語言生動,情理交融。據美國著名中國問題專家毛思迪先生介紹,前外交部長胡志強在閱讀譯著時,被情節吸引得"一氣讀完整本書"。


作 者 簡 介


湯本
1951年生於上海,曾在長白山耕種伐木。1977年高考入學,1979年開始發表詩歌、散文、報告文學、評論、論文及專著。自1972年,先後任高中、大專教師,後考取吉林大學文學院研究生。1986年赴美留學,畢業於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獲碩士學位,後為"Publius Fellow"。先後任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克萊蒙研究所助理研究員、副研究員、研究員。現任美國之音節目主持人、美國之音特約作家及評論員、美國克萊蒙研究所亞洲研究中心主任、美國PRI研究所亞洲戰略研究中心主任以及亞洲周刊特約作家。


湯本,是一個曾在大陸文革中下鄉插隊受到磨難和磨煉、後在美國受到長期系統學習和研究工作歷練的美籍華人學者。他的著作、譯作有《遠瞻21世紀前的留白》、《劫 ─ 一個中國婦女的自白》等,曾為臺灣、馬來西亞、北美暢銷書。中華民國總統陳水扁先生曾經致函湯本,對他的譯著《劫》予以肯定。


臺灣民進黨大老、中央常委張俊宏立法委員,對他的文章、他的理念以及前瞻性的政治構想,頗為欣賞和共鳴,稱為"勇於開拓、懂得分享的典範"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