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瀛舟出版社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瀛舟出版社

【類別最新出版】
SEX IS SO GOOD WHY CLONE
天涯海角行旅心
摩西的聖杖:開啟永生奧秘的心靈之窗
生命搖滾樂
與我同行:條條道路通洛磯


迴響(YC0205)──蔡一紅逆勢奮鬥的故事
Echo

類別: 瀛舟出版社
叢書系列:瀛舟出版社
作者:劉曉莉
出版社:瀛舟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1年07月23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8頁
ISBN:1929400241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迴響》是一本人定勝天的真實故事。主人翁蔡一紅是一位有遠見、創意與充滿熱血的成功美國華裔女性企業家。她是台灣生的鄉下姑娘,童年生活困苦,移民美國時更是兩袖清風,但靠著個人的努力與執著,從做餐館女服務生、擺地攤到創業,突破了種種的艱難,電腦生意竟然做到八千萬美元!這樣的成就,對一位單身媽媽與女性來說,都是一個奇蹟。可是蔡一紅不因事業的成功而滿足,一心想回饋社會,創辦了『科技回家』計畫。這項縮短美國貧富差距的構想,吸引了前美國副總統高爾的注意,並將該計畫在全美推展開來。蔡一紅女士的故事證明了人的潛能是無限的,往往,貧窮困苦是另一種形式的祝福,能把生命最內層的潛力刺激出來。

一名童年困苦、跟著媽媽躲債、從小不敢有遠大志向的台灣小女孩,何以在四十年後的美國,成為美國貧苦兒童的希望與榜樣?又成為波士頓城家喻戶曉的人物?一位少婦無法脫逃家庭糾紛服安眠藥自殺,如何從死亡與絕望邊緣找回人生的希望?一位離婚、手無寸鐵的女性,如何在美國矽谷競爭激烈的電腦業界打出自己的一片天?一位單親媽媽如何教養自己的女兒?一位沒有受過英語訓練的台灣移民,如何能在眾目睽睽下,從容與美國副總統用英文對話?

蔡一紅逆勢奮鬥成功的故事,透過傳記作者劉曉莉半年多密集訪談,以第一人稱寫作方式,現場重現,活潑生動、清晰地將故事鋪陳開來。故事主人翁毫不保留地分享了她的心路歷程,沒有刻意隱瞞自己過去不光采的一面,她的真、善、美,必然可以讓讀者從中得到啟發與激勵 ─ 人生有甘必有苦,火石不經磨擦,火花不能發出;人不經過刺激,生命的火燄也不會燃燒!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