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瀛舟出版社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延伸閱讀

作 者 作 品

半下流社會
重生島
子午線上

瀛舟出版社

【類別最新出版】
SEX IS SO GOOD WHY CLONE
天涯海角行旅心
摩西的聖杖:開啟永生奧秘的心靈之窗
生命搖滾樂
與我同行:條條道路通洛磯


半上流社會(YC0212)

類別: 瀛舟出版社
叢書系列:瀛舟出版社
作者:趙滋蕃
出版社:瀛舟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2年02月18日
定價:299 元
售價:23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84頁
ISBN:1929400292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半上流社會》是寫大陸淪陷後,在香港的失意政客與軍閥們的活動,與《半下流社會》剛成明顯的對比。

如果後者寫得是社會底層向上提昇的力量,醜中之美;前者寫的就是「高層」向下沉淪的力量。

他們過豪奢的生活,幹無恥的勾當,趙滋蕃在這裡正是揭開文明的虛偽,無情地撕去「上流人物」的假面具。


延 伸 閱 讀

半下流社會

作者: 趙滋蕃   譯者:   定價:288元   特價:228元

《 半下流社會》讓我們看到底層人物在社會討生活的種種情感,擺公仔書、撿煙屁股、翻垃圾筒、典當生活必需品、賣血,擔心被差人抓住(無業游民是要被遞解出境的),只為求一溫飽。 這種現象也普遍存在世界各個角落。法律,是為保護富人的利益而設;社會,讓貧窮養活奢侈,以饑餓烘托富裕,損不足以益有餘。在人工化的都市裡,有錢人獨佔陽光與空間,強迫貧困的人們拆遷,明白揭示著有資格發言者的文明,必然優於被迫沈默者的文明,這就是(早期的)典型資本主義社會;在資本主義社會裡,貧窮是一種罪過。 民主法治與正義良心正相...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