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瀛舟出版社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作 者 作 品

半上流社會
子午線上
半下流社會

瀛舟出版社

【類別最新出版】
SEX IS SO GOOD WHY CLONE
天涯海角行旅心
摩西的聖杖:開啟永生奧秘的心靈之窗
生命搖滾樂
與我同行:條條道路通洛磯


重生島(YC0225)

類別: 瀛舟出版社
叢書系列:瀛舟出版社
作者:趙滋蕃
出版社:瀛舟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2年08月21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34頁
ISBN:1929400330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生命,像激流中的泡沫,從激流中產生,又在激流中滅沒。有形時,我們看見了它的意義;無形時,我們看見了它的悲哀!這一切算什麼呢?─風前的火花啊!



當「豬籠車」把他們送到碼頭時,每人眼睛都被厚黑布死死蒙住,一團漆黑,有如深淵。解開手銬,逐一落艙後,他們都有了指定的新編號,代表著被遞解出境的秩序。當機帆船緩緩駛向「重生島」時,他們的命運隨即從一個深淵轉到另一個深淵…。


「重生島」,一個蕞爾小島,寸草不生,涓滴全無;最初曾是風流水手們的送終地,後是痲瘋患者的放逐場。囚犯被送到這裡,不是因為犯下死罪,祇是因為他們屬於「不受歡迎的人物」。下船時分發每人一份七天的維生物質 ─ 五加侖的淡水、五磅枕頭麵包、五磅餅乾,自此就在這荒島自生自滅等死。


當他們開始在島上尋找棲身之地時,卻發現了奄奄一息、衣不敝體的婦女,正在承受著糧食告罄的威脅,掙扎在死亡的邊緣;在一處洞穴內找到千百成群的骷髏,更增加了他們的恐懼。他們卻沒有因此崩潰,反而在絕望中尋求希望的掙扎,以最後的一點點善心,一絲愛念,淒然面對死亡,以兄弟般的友情互相團結,以好死不如賴活的頑強生命力,來抗拒大自然。


一位黑白兩道通吃,兼含強盜凶眉與基督善目古怪混合的怪異老頭的出現,扭轉了這群人的命運,他要帶領這群罪犯走上「重生」之路。最後,究竟有多少人可以幸運地絕處逢生…?!

本書特色


百多年來「重生島」受難的生靈,雖然全是咱們中國人,但這本書無論如何是為所有的人而寫的!


揭露當代文明的虛偽本質,正是力圖挽救當代文明的真正危機。


鑿穿法律的神話,讓世人看清楚中國人在中國的土地上,變成不受番鬼佬歡迎的人物,而遭受遞解出境的荒謬可笑。


一批批的活人登上「重生島」,一批批的骷髏留下來。憑天理良心說,他們都罪不至死,然而都死得呀口呀嘴!至音無聲。這些沒有聲音的聲音告訴了我們一些什麼?─ 他們正憤怒地等待「無限」開門,要在天國的律法面前控告人間的法律!要讓千秋萬世的人懂透一項醜陋的真理︰在一切權力之上,還有人道;在一切法律之中,還有人心!


作 者 簡 介


趙滋蕃

1924年生於德國漢堡,十四歲,抗戰軍興,隨同父親回到中國才開始學習中文,1953年,以其在香港的血淚奮鬥體驗,寫成長篇處女著作 ---《半下流社會》,《半下流社會》甫推出即受到廣大讀者們的喜愛,其後,更被收錄在大韓民國的「世界文學全集」中,與《戰爭與和平》、《傲慢與偏見》、《紅與黑》等世界名著一同列名。除了長篇小說的寫作外,趙滋蕃先生曾以文壽為筆名在中央副刊擔任主筆,撰寫短文小品與專欄,專欄論述精闢中肯,見地深遠,筆力犀利,與其在香港時報所闢「趙滋蕃專欄」相互輝映,深受各方人士欣賞,已故幽默大師林語堂博士曾言:「清晨閱報,讀文壽的方塊,不亦快哉」。


1956年獲頒第一屆青年獎章,1978以《子午線上》獲中國文藝小說獎章與第一屆中山文藝獎(小說獎)。1979年以應蔣經國先生之邀採訪報導所集結的《十大建設速寫》獲第五屆國家文藝獎(新聞文學作品)。


除了《半下流社會》、《子午線上》、《十大建設速寫》外,另著有《半上流社會》、《重生島》、《海笑》、《荊棘火》、《蜜月》、《天官賜福》、《烽火一江山》、《默默遙情》、《趙滋蕃小說集》、《飛碟征空》、《太空歷險記》、《月亮上看地球》、《旋風交響曲》、《藝文短笛》、《文壽雜文選》、《談文論藝》、《人間小品》、《生命的銳氣》、《文學與藝術》、《長話短說集》、《永恆的祈禱》、《擊劍集》、《人間情趣》、《神秘金三角風雲─中視泰北之行》、《寒夜遐思》、《流浪漢哲學》、《文學與美學》、《十大建設速寫》、《歷代名人書扎》、《寒山的時代精神》、《夏天的書》、《趙滋蕃自選集》、《論文論藝》、《生活大師》、《情趣大師》、《風格大師》、《靈魂大師》、《創作大師》、《現代大師》、《遊戲大師》、《自由大師》、《文學原理》、《作家談寫作》、《小說論》綜計凡四十餘種。其中《半下流社會》曾改拍成同名電影,《天官賜福》則改拍成電影《三狼奇案》。


延 伸 閱 讀

半下流社會

作者: 趙滋蕃   譯者:   定價:288元   特價:228元

《 半下流社會》讓我們看到底層人物在社會討生活的種種情感,擺公仔書、撿煙屁股、翻垃圾筒、典當生活必需品、賣血,擔心被差人抓住(無業游民是要被遞解出境的),只為求一溫飽。 這種現象也普遍存在世界各個角落。法律,是為保護富人的利益而設;社會,讓貧窮養活奢侈,以饑餓烘托富裕,損不足以益有餘。在人工化的都市裡,有錢人獨佔陽光與空間,強迫貧困的人們拆遷,明白揭示著有資格發言者的文明,必然優於被迫沈默者的文明,這就是(早期的)典型資本主義社會;在資本主義社會裡,貧窮是一種罪過。 民主法治與正義良心正相...

子午線上

作者: 趙滋蕃   譯者:   定價:380元   特價:300元

《子午線上》在縱深六十年的歷史與橫跨台、港、澳、大陸四地的時空之間穿梭,交織出一段跨越三代的恩怨情仇,也側寫了中國人飽經憂患卻能屹立不搖的韌性。 雄踞湖南一隅的江洋大盜金老爺為獨生愛女覓得難得的良緣,婚配書香門第,送親隊伍一路歡歡喜喜曳曳而行,真是好不風光?孰知半途橫遭對頭搶親,數百人無一悻免慘遭殲滅,雙方結怨更深。數年後,金老爺之妻抑鬱而終,對方將金小姐的一雙兒女送回奔喪。該殺對頭的後代以報不共戴天之仇?還是接納這對與自己血脈相連的小生命?在金氏族人的激辯聲中,無辜的小兄妹一步步邁向靈堂...

半上流社會

作者: 趙滋蕃   譯者:   定價:299元   特價:236元

《半上流社會》是寫大陸淪陷後,在香港的失意政客與軍閥們的活動,與《半下流社會》剛成明顯的對比。 如果後者寫得是社會底層向上提昇的力量,醜中之美;前者寫的就是「高層」向下沉淪的力量。 他們過豪奢的生活,幹無恥的勾當,趙滋蕃在這裡正是揭開文明的虛偽,無情地撕去「上流人物」的假面具。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