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瀛舟出版社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瀛舟出版社

【類別最新出版】
SEX IS SO GOOD WHY CLONE
天涯海角行旅心
摩西的聖杖:開啟永生奧秘的心靈之窗
生命搖滾樂
與我同行:條條道路通洛磯


在離去與道別之間(YC0231)
Between Parting and Goodbye

類別: 瀛舟出版社
叢書系列:瀛舟出版社
作者:於梨華
出版社:瀛舟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2年11月06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384頁
ISBN:1929400608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諾貝爾物理學得主 楊振寧博士 普林斯頓大學 余時教授 專文推薦


內 容 簡 介



段次英,一位集美貌與機智於一身的中文系主任,擁有一流的學識與辦事能力,為了終身聘書,不惜以狐媚與心機,拉攏學校教職員,費心得來的二度婚姻是否會因此破裂?次英是否能如願得到終身聘書?
莫非,英俊倜儻的美籍文學院長,因段次英成為校長身邊紅人,第一副校長的職位眼看在望,無奈次英持寵而驕,在男性的尊嚴與副校長頭銜之間,莫非最終做何抉擇?


方如真,一位相夫教子胸無大志的大學兼任中文講師,在一次與中國學術交流之旅,擔任校長翻譯,互生好感,返美後,戀情一發不可收拾。要守著兩個心愛的稚齡兒女?還是燈蛾撲火,熾烈地愛上一次?
柯馬,形象良好名重一時的大學校長,深為如真中國女性的優雅風姿吸引,是否會運用權勢為如真申請專任教職?與如真之間的感情發展又會是什麼樣的結局?


方如真幫段次英引進大學後,兩人相識、相憐到相知。是什麼使兩人互憎、敵對到分裂?《在離去與告別之間》每個人都有生存的理由,究竟孰善?孰惡?孰對?孰錯?


作 者 簡 介



於梨華

馳譽國際的華裔女作家,以《又見棕櫚、又見棕櫚》入選20世紀中文小說100強。早期作品多以60年代以降,台灣留學生在美的遭遇為背景,寫出了他們身處異域他鄉,在學業、感情、事業困頓中的掙扎拼搏。筆下人物的憂喜悲歡牽動了台港、海內外萬千讀者的心,贏得『留學生文學鼻祖』之美譽。近年作品則以中國人文地理為主,關懷少數民族的文化傳承,如《誰在西雙版納》等,風靡中國大陸,湖南大學特設於梨華講座。

1953年畢業於台灣大學歷史系,在學期間文稿已在夏濟安主編的《文學雜誌》等處發表。1956年獲洛杉磯加州大學新聞系碩士學位,並以英文短篇小說《揚子江頭幾多愁》獲得米高梅電影公司在該校設立的文藝獎第一名。1962年以長篇小說《夢回青河》崛起文壇,陸續推出《雪地上的星星》、《傅家的兒女們》等至今仍然膾炙人口的作品,聲譽不墜,迄今近四十年。2000年第一部散文集《別西冷莊園》推出後,獲中國時報好書推薦。

1968年起在紐約州立大學奧本尼分校遠東系教授中國文學,集學者與作家於一身。退休後移居舊金山灣區,仍然筆耕不綴,時有佳作發表,以饗讀者書迷。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