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瀛舟出版社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延伸閱讀

瀛舟出版社

【類別最新出版】
SEX IS SO GOOD WHY CLONE
天涯海角行旅心
摩西的聖杖:開啟永生奧秘的心靈之窗
生命搖滾樂
與我同行:條條道路通洛磯


矽谷夢工坊 (YC0232)──反敗為勝

類別: 瀛舟出版社
叢書系列:瀛舟出版社
作者:高蘭馨
出版社:瀛舟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2年11月13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296頁
ISBN:1929400683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前行政院副院長、台灣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長 劉兆玄、宏碁電腦集團董事長 施振榮
美國網康(3Com)公司副總裁、美西玉山科技協會副理事長 王崇智,強力推薦


內 容 簡 介


矽谷,是創新技術的試驗場;矽谷,是創業成功的理想國;矽谷,更是許多人追夢成真的夢工坊。

矽谷華人創業的故事,不斷地上演、落幕、再上演。有點像八點檔連續劇,總有機會佔據黃金時段,吸引最多的觀眾,博得最大的掌聲。這是矽谷華人的驕傲。


因不斷有傑出華人參與創業,成功、興起,躍上檯面,成為熠熠閃亮的創業明星;矽谷華人創業成功故事因而也一直有前輩不斷報導與寫作,不斷吸引筆耕者為之著書代言。


《矽谷夢工坊 ─ 反敗為勝》一書與過往華人創業故事的寫作不同的是,在光鮮亮麗的成功故事背後,本書也試圖在不景氣的階段,從這些創業人物克服困難的經驗,找出反敗為勝的關鍵之道。


本書裡介紹12篇華人創業家與產業先驅的故事,不管你是單純的讀者還是有心創業者,都期望能透過這些故事與創業家的名言,讓所有有心編織創業夢想的,不論來自台灣、香港,或是中國大陸的華人,一起來做這場創業的大夢。也許,下一個創業金童,就是你!


「金錢萬能,但沒有金錢,萬萬不能!」這是矽谷創業環境的現實,特別在不景氣時突顯「現金是王」的經營關鍵,以免淪為「黑字破產」。本書的「揭開矽谷創業投資業的面紗」一章,介紹的是矽谷創業最重要的資金來源 ─ 創業投資,對這個一向被認為「很神秘」的矽谷獨特產業做一次近身的觀察。


「矽谷創業教戰守策」則讓有心創業者小試身手,邁出成功的第一步。


「矽谷十大現象」一章則是對網際網路盛行與泡沫化前後的反思,並對嘗試從中找到一些歷久彌新的現象觀察。


作 者 簡 介


高蘭馨

筆名高南心,國立中央大學中文系畢業,加州大學聖荷西分校諮商教育碩士。從事新聞編輯、採訪工作多年,曾服務於台灣中華日報、經濟日報,多採訪高科技與財經領域。著作:「理財贏家」、譯作:「外遇的男女心理」。2002年以「矽谷十大現象」專題報導,獲加州少數族裔代表性媒體協會新加州傳播媒體協會(New California Media Association)「商業與金融」類最佳專題報導獎,以及2002年北加州華人傳播媒體協會頒發的傑出新聞從業人員「優秀平面媒體專題報導獎」。現任舊金山世界日報記者。


延 伸 閱 讀

矽谷夢工坊:扭轉乾坤

作者: 邵丹   譯者:   定價:200元   特價:158元

從早在七十年代就成功創業,至今寶刀未老,再度創業的李信麟;到九十年代中後期,最早成功進入那斯達克的大陸留學生創業家,Viador首席執行長王犀,以及網路通信漫遊技術公司GRIC首席執行長陳宏;從堅持十年磨一劍,成為矽谷第三大記憶體芯片生產廠商超捷總裁葉炳輝;到多年創業,轉戰沙場的PC-Tel創辦人成建中和冠遠創辦人張紹堯;從由矽谷走向亞太和中國,利用新的經濟成長點繼續高速發展的WebEx總裁朱敏,以及生亞生技BioAsia的經理合夥人孔繁建;到完全以中國大陸市場起家,打回納斯達克,並創造經濟不...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