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瀛舟出版社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延伸閱讀

瀛舟出版社

【類別最新出版】
SEX IS SO GOOD WHY CLONE
天涯海角行旅心
摩西的聖杖:開啟永生奧秘的心靈之窗
生命搖滾樂
與我同行:條條道路通洛磯


矽谷夢工坊(YC0237)──扭轉乾坤
Reversing the Downturn──High tech pioneers in silicon valley

類別: 瀛舟出版社
叢書系列:瀛舟出版社
作者:邵丹
出版社:瀛舟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2年12月10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256頁
ISBN:1929400675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從早在七十年代就成功創業,至今寶刀未老,再度創業的李信麟;到九十年代中後期,最早成功進入那斯達克的大陸留學生創業家,Viador首席執行長王犀,以及網路通信漫遊技術公司GRIC首席執行長陳宏;從堅持十年磨一劍,成為矽谷第三大記憶體芯片生產廠商超捷總裁葉炳輝;到多年創業,轉戰沙場的PC-Tel創辦人成建中和冠遠創辦人張紹堯;從由矽谷走向亞太和中國,利用新的經濟成長點繼續高速發展的WebEx總裁朱敏,以及生亞生技BioAsia的經理合夥人孔繁建;到完全以中國大陸市場起家,打回納斯達克,並創造經濟不景氣中連續成長的UT斯達康總裁陸宏亮;從物理專業轉為電腦專業,再從工程研究轉入風險投資的漢鼎亞太董事長徐大麟;到第一個被「華爾街日報」譽為「創業大師」,的陳五福;《扭轉乾坤》面對面採訪了矽谷從半導體、電信、光纖、軟體、創投、生化等六大領域十一位華裔創業菁英,講述他們走向創業,歷經風雨,不斷突破,面對挑戰的故事,談論他們的創業經驗,以及對於兩岸三地科技未來發展的看法。當然,文章中也包括了他們在創業之外個性及生活的另一面。


《扭轉乾坤》更以獨特視角分析矽谷之所以是矽谷,矽谷華人之所以能夠成功的原因,希望能在經濟低潮之際,讓大家了解矽谷文化的生命力,從而相信科技的未來、矽谷的未來、華人創業的未來。



華裔創業家在矽谷雖是一道亮麗的彩虹,但在每一位創業明星的背後,都曾有過一段艱辛的創業歷程,路上滿佈是被毅力、勇氣所克服的困難。


《扭轉乾坤》由星島日報資深記者邵丹,面對面地採訪了最近幾年湧現的矽谷菁英,深入報導了來自中國大陸、台灣在半導體、通訊、光纖、軟體、創投、生科等領域的華裔創業家,尤其與眾不同的是,在講述他們成功故事的同時,也寫出了他們是如何歷經困境,起伏不驚,蓄積再次衝擊的能量,追求更新、更廣闊創業天地的過程。將矽谷「失敗文化」和「成功文化」的特別之處,發揮的淋漓盡致,是一本有意識、有意義的書。


作 者 簡 介


邵丹
星島日報矽谷記者。以優異成績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新聞學院,並獲得史丹福大學傳播系媒體研究碩士學位。



屬於少數居住在矽谷的非工程師族群,因著採訪之便,常有機會得知最新的科技資訊和信息資料,持著記者特有敏銳的觀察力及以一位旁觀者的冷靜態度對矽谷的人與事做深入的報導,並獲得數項新聞寫作獎項,包括「美國少數族裔普利策」的新加州傳媒獎中的深入報導獎以及最佳年輕記者獎。


目 錄



美西玉山科技協會理事長 網路創業先鋒 沙正治

星島日報海外總編輯 里戈



11位矽谷創業菁英的故事:

1. 挑戰再挑戰 ─ 陳宏身上流著是創業家的血

2. 一日三省吾身 ─ 陳五福眼光精準打天下

3. 不苟言笑的尋夢人 ─ 成建中籃球場上打下創業點子

4. 六百元起家 ─ 李信麟相信人格重於一切

5. 一加一等於十 ─ 陸弘亮永遠替客戶著想

6. 富有正氣與信義 ─ 王犀彈痕累累,義不容辭

7. 矽谷的孩子 ─ 徐大麟具有創業使命感

8. 十年磨一劍 ─ 葉炳輝常忍人之所不能忍

9. 拼命三郎 ─ 張紹堯不希望四十歲後有遺憾

10. 三十歲的大學生 ─ 朱敏曲折人生路上不氣餒

11. 把壓力留給自己 ─ 莊思浩點燃自己照亮別人


延 伸 閱 讀

矽谷夢工坊 :反敗為勝

作者: 高蘭馨   譯者:   定價:220元   特價:174元

矽谷,是創新技術的試驗場;矽谷,是創業成功的理想國;矽谷,更是許多人追夢成真的夢工坊。 矽谷華人創業的故事,不斷地上演、落幕、再上演。有點像八點檔連續劇,總有機會佔據黃金時段,吸引最多的觀眾,博得最大的掌聲。這是矽谷華人的驕傲。 因不斷有傑出華人參與創業,成功、興起,躍上檯面,成為熠熠閃亮的創業明星;矽谷華人創業成功故事因而也一直有前輩不斷報導與寫作,不斷吸引筆耕者為之著書代言。 《矽谷夢工坊 ─ 反敗為勝》一書與過往華人創業故事的寫作不同的是,在光鮮亮麗的成功故事背後,本書也試...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