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瀛舟出版社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作 者 作 品

天水的白娃娃

瀛舟出版社

【類別最新出版】
SEX IS SO GOOD WHY CLONE
天涯海角行旅心
摩西的聖杖:開啟永生奧秘的心靈之窗
生命搖滾樂
與我同行:條條道路通洛磯


罌粟花開(YC0241)
The opium ripple

類別: 瀛舟出版社
叢書系列:瀛舟出版社
作者:楊強
出版社:瀛舟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3年01月21日
定價:199 元
售價:15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1929400764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罌粟花開》描寫五十年代初,在青藏草原上,一個藏族家庭因為種植罌粟花販毒,所引發出的悲歡離合,大悲大喜的愛情故事。


故事中描述了一群頑強豁達,不屈不撓,慓悍狂野的藏族男女,有至高無上受人尊崇的喇嘛、有被世人唾棄遺忘的痲瘋女、有部落統制者千戶大頭人、有窮苦流浪的盜馬賊、有經商的買賣人、有種罌粟花的行家。把這些特殊人物以「罌粟花」為引子,將他們錯綜複雜的糾結在一起,在深山密林中所展開有關人性善惡鬥爭,見利忘義矛盾衝突的故事。


《紅蜻蜓》描寫二次世界大戰中,中國南方一個小山村的村民為搭救一名在攻擊日本國土後,因油料不足而墜機的美軍飛行員,犧牲了全村村民的生命,在僅剩的村姑與兒童搭救下,如何躲避日寇飛機、汽艇、軍隊、軍犬瘋狂的大追殺,所延伸的生死愛恨故事。


《窯洞裡的女人》是描述中國在改革開放後,黃土地上西北漢子和婆姨們的故事,通過一個男人和三個女人的愛情故事,展現出人為追求富裕生活所產生的種種現象與問題,藉由他們的故事揭露了官僚腐敗,太子黨的違法亂紀,更對人性提出了多方面的探討。


三篇的小說無論是在乾燥無垠的黃土地,還是在神秘蒼涼的草原上,或是在山明水秀的鄉村,作者以真實、古樸、濃烈的筆調,展現了雄渾、優美的西北民族風情與鄉村的泥土芳香。


三個不同的愛情故事,有引人入勝的戲劇張力;有人性善惡的矛盾衝突;有震撼人心的愛、恨、情、仇;有語言樸實,充滿感情的民歌;有民族色彩豐富的鄉土傳奇;有充滿哲理與內涵的啟發。以文學的筆觸,利用真實的故事,刻劃了人在面臨了利益與親情、愛情與友情產生衝突時的情況,對人性做了多方的探討,形成了其獨特的創作風格。


作 者 簡 介


楊強

祖籍河北棗強,一九四○年生於北京,一九五二年開始參加話劇團演出。一九七一年畢業於北京中央戲劇學院。從事話劇、電影、電視劇編、導、演的工作三十多年,享有「藝術之路上的苦行僧」之譽。


一九八五年移民美國,一九九○年開始寫作劇本、小說、散文、詩歌及人物專訪,曾在「世界日報」、「國際日報」、「僑報」、「中國日報」、「星島日報」、「探索」、「大倫」、「AC創業」等報刊雜誌發表過文章、劇本三十多萬字,十一年來有十一項作品得獎,其中《罌粟花開》榮獲行政院新聞局優良電影劇本獎。《天葬 ─ 阿媽》榮獲僑聯總會詩歌第一名。《墓耗子》於二○○二年榮獲僑聯總會文藝創作小說第一名。


現為美國好萊塢演員工會會員,作家與職業編劇。



得獎作品


《罌粟花開》榮獲行政院新聞局優良電影劇本獎。

《窯洞裡的女人》、《紅蜻蜓》榮獲僑聯總會文藝創作佳作獎。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