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瀛舟出版社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延伸閱讀

瀛舟出版社

【類別最新出版】
SEX IS SO GOOD WHY CLONE
天涯海角行旅心
摩西的聖杖:開啟永生奧秘的心靈之窗
生命搖滾樂
與我同行:條條道路通洛磯


一個讓人留心的城市(YC0242)
I Left My Heart in San Francisco

類別: 瀛舟出版社
叢書系列:瀛舟出版社
作者:楊芳芷
出版社:瀛舟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3年01月21日
定價:150 元
售價:11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8頁
ISBN:1929400772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舊金山曾經於一九O六年四月十八日的大地震後,全城大半建築物傾圯倒塌,並焚毀於大火中。我們現在所看到的舊金山華埠,是一九O六年大地震以後重建的華埠。那大地震之前的華埠,又是個什麼樣景觀呢?今日的舊金山,是浴火重生後的鳳凰,美國少數幾個最具代表性的大都會之一。


舊金山的卡斯楚區被全球同性戀者稱為「聖地」,它的昨日、今日與明日,是個什麼樣的面貌?作者以第三者的立場,將這個引起觀光客好奇且必看的景點,做深入的剖析。


舊金山整個城市美景如畫,除了象徵城市地標的金門大橋、海灣大橋、環美金字塔、漁人碼頭、小義大利區、聯合廣場…等等,是遊客們的最愛之外,同時也備受當地居民的青睞。


作 者 簡 介

楊芳芷
台灣台北縣人,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系畢業,曾任中央通訊社記者、台北聯合報系民生報生活新聞組副主任、文化組副主任、美國舊金山世界日報採訪組副主任。現任舊金山世界日報專欄組資深記者。


著作:為台北雄獅美術撰寫「早期美國華裔畫家」專欄系列報導;聯合報深度旅遊叢書「美西」作者之一。


得獎:一九九八年以「紫禁城夜總會」一文榮獲第一屆新加州傳媒最佳專題報導獎;以「花的孩兒─嬉皮」─記嬉皮運動卅周年,獲北加州傳媒最佳專題報導獎;並以「被遺忘的中國城─樂居」,獲聯合文學與長榮航空聯合舉辦的「長榮環宇文學獎」徵文佳作。


作者因為工作關係,在世界日報寫「城市巡禮」的專題報導,報導舊金山,在深入的去探尋歷史資料,訪問相關的人士時;她發現,舊金山的人文、地理、歷史、景觀等,不只是一般人所見到的「表相」,而是能使新移民及老金山客對這個安身立命的美麗城市,有更深的體認,作者用她多年的撰寫經驗與豐富的知識,讓過往行旅們對這如詩如畫、人文薈萃,有著東方風采的舊金山留下深刻的印象,在閱讀之後不禁要高唱 ─「把心留在舊金山」!


延 伸 閱 讀

舊金山:知性之旅19

作者: Discovery Channel   譯者:   定價:600元   特價:480元

「如果你到舊金山,別忘了頭上戴朵花……」 人文薈萃的舊金山就是與眾不同。這裡是美國西岸最大海軍基地、 同性戀大本營、科技重鎮,號稱「最適合居住的城市」。 1906年的大地震與後續火災幾乎將它夷為平地,卻無損它的蓬勃發展。許多電影以此城為背景。 知性之旅系列向來以其能生動體現日常生活的照片著稱,重要地名以粗體字標明,按內文出現順序加以編號。從唐人街、漁人碼頭、聯合廣場、貴族丘、電報山…… 一切盡在本書中。由專業作家為您詳述有關舊金山的歷史、文化、動植物及人民景況,列出一切您所需要有關旅館、用餐、...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