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瀛舟出版社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延伸閱讀

作 者 作 品

再看雲起時

瀛舟出版社

【類別最新出版】
SEX IS SO GOOD WHY CLONE
天涯海角行旅心
摩西的聖杖:開啟永生奧秘的心靈之窗
生命搖滾樂
與我同行:條條道路通洛磯


坐看雲起時(YC0246)
My World as I See It

類別: 瀛舟出版社
叢書系列:瀛舟出版社
作者:信懷南
出版社:瀛舟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3年03月13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0頁
ISBN:1929400810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很多年前的一個晚上,有個寂寞的留學生提起筆來給太平洋那邊一個有爭議性的司想家寫了一封長信。那時候,思想家非常潦倒,寫信的年輕人在信中勸他不要作烈士: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這個思想家是那年輕人的偶像。

30多年過去了,當年的年輕人已不再年輕,潦倒的思想家早已名滿天下。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年輕人」在思想家的一本書裡看到他當年的一則日記。日記上寫著:「收到……寄來六頁的長信……他算是最瞭解我的一個人了。」

那個年輕人就是現在的信懷南,思想家是李敖。

今天有人說信懷南的文章像李敖,信懷南聽後沒說什麼,只是笑笑。
《坐看雲起時》是30多年前那個年輕人對人間事的一些看法。如果你從沒讀過信懷南的文章,我們懇切希

望您試著用風吹開哪頁就讀哪頁的辦法去看這本書。艾默生早就說過:Talent alone can not make a writer, there must be a man behind the book.

我們這個時代,像信懷南這樣的作家已經不多了。

人活著的目的是和時間賽跑。結果是雖然知道什麼是答案,但往往問題的本身已經無關緊要了。「路已近時翻覺遠,人因垂老漸知秋。」對人生行旅中難免的遺憾,不怨天,不尤人,始終保持一種「安之若命」的無奈,這是《坐看雲起時》嘻嘻哈哈背後隱藏的一份感性,也是對社會議題評論之後的一份不平則鳴的義氣。

作者在評論社會議題和臧否人物的論點除了內容多元性外還有如下的8點原則:

1.理性:「信」好講理;

2.平等:不迷信權威;

3.準確:資料的可信度確實;

4.同情心:破壞容易建設難,找出問題容易,提出答案難。對人性的軟弱,同情終多於責備。

5.幽默:在幽別人一默前,先幽自己一默;

6樂觀:人祇要活著就有希望,死了,任何事情都不再是問題;

7.獨特:天下的故事都差不多,全看講故事的人怎麼去講;

8.時效:新聞會過時,議題不會過時。

信懷南標榜以感性的文字寫理性的文章,輕鬆的態度談嚴肅的問題,以入世的心情論出世的哲理,西學東用,外行人看熱鬧,內行人看門道,算是信懷南文章的特色。


作 者 簡 介

信懷南

中國大陸出生,台灣長大,長住美國。國立政治大學國貿系畢業,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校區《UCLA》MBA。在美從事系統分析,專案管理,資深管理顧問二十餘年。領域包括美國陸軍部兵工廠,世界級超級市場,財星500大消費品公司,跨國高科技公司,國際管理顧問公司,歷任資深顧問奉派赴台灣,中國,香港主持專案。

近十年來在台海兩岸三地從事專案管理訓練,曾任台灣兩家顧問公司副總及另一家知名高科技公司執行顧問。發表有關專案管理、公司文化、新書新知、典範轉移,和經營理念逾一百萬字。

從事專欄寫作,專欄包括為《世界日報》撰寫〈舊案新評〉,〈坐看雲起時〉,國內《商業周刊》〈信懷南專欄〉,台北市政府電子報〈管理3721〉。

在過去六年中,信懷南出了六本不同風格的書:

‧《老美看招 ─ 東方不敗的管理技術》(留美雜記)

‧《不確定年代的專案管理 ─ 瞎拼豈會嬴》(核心能力)

‧《打開潘金蓮的紅盒子 一 跳出框框的思考與管理》(舊案新評)

‧《觀點 一 旁觀者的良心與選擇》(書生論政)

‧《旁觀者的旅程》(散文短篇)

‧《企管一點靈 ─ 從典範轉移到基業長青》(企管文選)


延 伸 閱 讀

再看雲起時

作者: 信懷南   譯者:   定價:350元   特價:276元

將兩岸三地及美國所發生的時事,以幽默不落痕跡的散文方式,或隱喻或直說或嘻笑怒罵。讓讀者,如洗三溫暖,熱一陣,冷一陣,嘻嘻哈哈看得正過癮的時候,抽冷子又冒出一些賺人熱淚的文章,在真心領會之餘,不得不佩服的作者敏銳的觀察力及豐富的感情,是難得一見蘊涵人生哲理的散文集。 ▼ 本書特色 ‧台灣首富郭台銘先生看了信懷南的文章,要請他做「鴻海」的「立言導師」。 ‧名主播葉樹珊小姐問信懷南:「看你的文章,有時很敦厚、幽默,有知識份子憂國憂民的情操,但當你臧否政治人物的時候,其實...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