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瀛舟出版社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作 者 作 品

明月幾時有

瀛舟出版社

【類別最新出版】
SEX IS SO GOOD WHY CLONE
天涯海角行旅心
摩西的聖杖:開啟永生奧秘的心靈之窗
生命搖滾樂
與我同行:條條道路通洛磯


發現女人(YC0248)

類別: 瀛舟出版社
叢書系列:瀛舟出版社
作者:謝鵬雄
譯者:Be A Woman
出版社:瀛舟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3年03月18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72頁
ISBN:1929400845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本書分別從美麗與不美麗,女人與性,女人與情,女人與戀愛,女人與男人,女人與女人,及女人因何幸福,因何不幸,如何快樂,如何不快樂的角度觀察女人並剖析女人的文化,進而對貞操、淫蕩、妓女、淑女、女強人等概念賦予較多、較深、較新的意義。也對戀愛的迷惘、離合的得失做了一些「斷喝」。是一本關心女人,也透過女人而關心男人的書。

我們這一代的文明,最值得誇耀的是女性經過數千年的蘊育,已達到了氣象萬千的狀態,在各個專業領域上綻放異彩。

然而,女性在成就這樣的氣象前,曾走了漫長的路。即從母系社會轉為父系社會後,不但婦女從屬於男人,更使女性受各種理論、道德,及教條,拘束、指導、迫害和壓抑。

在西方及中東,各種宗教更以神威壓制婦女,以教條實行性別歧視。然而,不論在東、西方,均有許多論述、故事、小說及詩歌,在表面上讚美女性,但使女性在不知不覺中被引導而接受這些無理的壓制。但也因此鍛鍊了女人,激發了女人自衛的智慧,以及成就了今日璀燦的女性文化。

女人是人類共同的故鄉。女人的快樂、幸福或不幸、無知與全人類息息相關。作者為關心女人的一分子,希望藉由對女人的細微觀察,除對讀者提供一些趣味資料外,更希望因此書而引發大家更瞭解、關心、崇拜或憐惜女人,並喜愛今日的女性文化,也不枉女性辛苦了幾千年。


作 者 簡 介

謝鵬雄

出生於一九三三年。台灣大學畢業,日本NHK研究所結業,歷任電視台主管及駐外國代表,並任教於世新大學,政治大學等大眾傳播科系。現為電台主講古典小說分析,並在各大報撰寫專欄。

著作有三十六種,其中談女人的書有《女性新像》、《未完成的女人》、《文學中的女人》、《現代女性的困惑》、《男女遊戲》、《分手的溫柔》(小說)、《女人的美學》等。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