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瀛舟出版社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瀛舟出版社

【類別最新出版】
SEX IS SO GOOD WHY CLONE
天涯海角行旅心
摩西的聖杖:開啟永生奧秘的心靈之窗
生命搖滾樂
與我同行:條條道路通洛磯


桃花扇的下落(YC0254)
The Shadow of Peach Blossom

類別: 瀛舟出版社
叢書系列:瀛舟出版社
作者:張索時
出版社:瀛舟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3年05月26日
定價:180 元
售價:14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8頁
ISBN:1929400896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



  書摘 1

踏莎行

穿過這片草地才能到湖邊。老樹下的碧草上鋪滿落葉。我的腳步向落葉內心走去。風呼號著。

美少年納喀索斯臨流鑒影,照出驚人的妙相,忘情自賞,終竟投入水中,化為水仙花。葉子莫非對草地的碧波而驚艷,辭去故枝,重拾青春好夢?那一定有所期待。納喀索斯自戀,企望於自我復合,落葉呢?

落葉似乎從碧草親近鮮綠,消溶鵝黃的蒼顏。然而,舞於秋風的不盡是黃葉。楓葉經霜色轉丹,而綠再豪放亦非紅,何必走回頭路呢!我揀起一片五爪魚形葉,展呈橘紅、柿紅、楓紅神秘的色彩組合。經秋已經鯉躍龍門。難道蛟龍肯縮身變回魚仔?葉落嚮往於壯麗的海。

風吹起塵埋心底的記憶。一個花樣年華的病女對我說,寧可葬身魚腹,絕不認命老死戶牖之下。我慌忙丟掉手中的怪葉,它在抖著病女的顫慄。悚然向那落葉的海望去。海在風的鼓舞下沸騰起來。

風把葉子吹下樹,吹成海,再把落葉吹上天。我隨著風中落葉飄舞。這本是如花少女的期求。在落葉的簇擁下隨風到湖邊去。

湖上白帆點點,遠眺如落葉。它們的歸宿導引落葉的歸宿,風要落葉學帆的樣兒。我守在湖邊等。等什麼呢?等風翻花樣,落葉變白帆?我不知道,逕自在等。我不懷任何希望地等。我好像在盡一個見證者的本份。

等待正如希望,我了解常常沒有結果的苦悶。可是等待畢竟含著希望,而且就算有什麼等來了,以後還是要等。生命意味著等待。我等那病女的等待。人只能選擇等待。夕陽等待下山,燈等待黑夜。

美夢在期待中鑄成。哪怕渺小如一片落葉,也不甘心抱芳枝上枯,縱使未來預示還是苦悶,代替固有苦悶的苦悶,也會在心中點燃希望火炬。我羨慕落葉隨風而去,飄泊湖海,盼想化作點點歸帆,以為天盡頭真有望穿秋水的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