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瀛舟出版社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瀛舟出版社

【類別最新出版】
SEX IS SO GOOD WHY CLONE
天涯海角行旅心
摩西的聖杖:開啟永生奧秘的心靈之窗
生命搖滾樂
與我同行:條條道路通洛磯


香車美人(YC0257 )

類別: 瀛舟出版社
叢書系列:瀛舟出版社
作者:劉於蓉
出版社:瀛舟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3年08月06日
定價:180 元
售價:14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8頁
ISBN:1929400926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本書雖頗多論理議事之作,然作者道來,每佐以實例,或取材報章,或見聞於親友,或出於親身體驗,令讀者興味盎然地追讀故事,不知不覺接受作者結論。〈香車美人〉、〈婚姻誠可貴,生命價更高!〉、〈偷情,在小路上〉等文佈局迂迴,引領讀者萬水千山一路行來,欲罷不能中驚見結局急轉直下,而義理,正在燈火闌珊處。

〈麻糬湯和新年的故事〉裡,日本公公為來賓一一烹煮麻糬湯,老人固然不厭其煩,經過劉於蓉鉅細靡遺的描述,雙重顯像的是熱腸好客的公公與感念孝順的媳婦。再讀〈墓園柔情〉,格外感動老人留給媳婦的追思。〈願做一名足球寡婦〉描寫沉迷球賽的丈夫,也描寫丈夫的寬容、良善、仁厚,讓人笑淚交集中欽羨作者夫婦東方式的鶼鰈情深。

〈貓緣〉、〈小黑貓物語〉〈愛魚記趣〉、〈為小嬰兒請命〉等文不但文章趣味橫生,也表現出作者民胞物與的胸懷,令讀者深受感動。


本書特色

「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作者筆端充分流灑出人世間的喜、怒、哀、樂,雖然有時理性而從容,有時卻又纏綿而淒切,文集裡一篇又一篇的敘事論理,無不為這兩句話做了最完美的詮釋。這是一本教人處世的書,然而,因為作者對生命的諸般愛憐,它也是一本感人至深的散文集。


作 者 簡 介

劉於蓉

國立師範大學英國文學系畢業,曾任教於台北中山女中,1976年赴美深造,攻讀英國文學碩士學位。父劉鴻慶先生愛國軍人,母徐光烈女士系出名門,是北京著名才女。大學時代曾創辦「體育雜誌」,並負責聞名世界的美國「白雪溜冰團」、「哈林籃球隊」赴台表演事宜,同時主持台灣電視公司四大社教節目「台北市政廳」、「美麗寶島」、「學府風光」、「溫暖人間」。


赴美後,展現商業長才,擔任美「Wilson Pharmaceutical」公司總裁。近十年來,醉心中國文學,並努力推廣海外華文教育,所舉辦南加州首屆華裔兒童詩歌創作比賽,深獲美國主流社會肯定,2003年6月榮任美國加州蒙特利公園市政府文化藝術委員。現任北美聖谷華文作家協會會長、南加州華人新文化運動協會會長、世界華人婦女高爾夫協會會長,以及美國亞裔美術家協會顧問等職。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