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瀛舟出版社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瀛舟出版社

【類別最新出版】
SEX IS SO GOOD WHY CLONE
天涯海角行旅心
摩西的聖杖:開啟永生奧秘的心靈之窗
生命搖滾樂
與我同行:條條道路通洛磯


香車美人(YC0257 )

類別: 瀛舟出版社
叢書系列:瀛舟出版社
作者:劉於蓉
出版社:瀛舟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3年08月06日
定價:180 元
售價:14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8頁
ISBN:1929400926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書摘 3書摘 4



  書摘 1

為小嬰兒請命

有一個特別寒凜的清晨,氣溫還不到30度,早起的行人身上穿著厚絨夾克,縮著脖子在濕冷的人行道上散步,忽然聽見嬰兒微弱的啼哭聲陣陣傳來,應該就在附近,可是四週沒有住家,這微弱的嬰兒哭聲,會不會是貓叫?突然哭聲近了也更大了一些,獨行的男人不得不停下了腳步,傾耳細聽,四週靜得連暗灰色的天空也凝住了,「哇…哇…。」又是一陣顫抖的,淒涼無助的哭聲傳來,男人終於確定這哭叫聲是初生的人類在哀鳴,在求救…。

終於,在路旁一個大垃圾箱,他找到一個小小的,裸身露體的女嬰,凍得發紫的小肚子上還拖著長長的臍帶,才脫離溫暖的母體來到人間,恐怕不到三小時吧!

她是一個漂亮健康的小東西,濃黑的頭髮,白白的皮膚,應該是墨西哥血統,警方帶著警犬到離垃圾箱不遠處的住宅區尋找那狠心的母親,可惜一天又一天過去了,卻毫無所獲,唉,也罷!這麼狠心的母親,何必苦苦去相認,雖然警察不能將她繩之於法,我就不相信日後,她的良心不會受到自譴的懲罰!

加州有一條新的法案,若是不能或不願養育即將出世的小寶寶,只要到任何公立醫院去生產,將孩子留在醫院,院方無權過問,只能無條件接受「上蒼的恩賜」,可惜,知道這條法案的居民不多,否則,可以挽救許多無辜的小生命。不久前,有一對金童玉女似的年輕情侶,躲在一個汽車旅館內偷偷生了一個小男孩,卻把他像小怪物似的活活摔死,事後又像處理死老鼠一樣包在塑膠袋中,丟到垃圾箱中,而這一對白膚碧眼的男女中學生,也在被捕後,以謀殺罪提起公訴,自然他倆的前途就像自己的小Baby一樣永不見天日了。

在我家後院經常會有野貓來討食,我們一家老小不忍心讓它們挨餓,大家搶著餵它們,想不到它們「以怨報德」,經常把病弱不堪的小「嬰兒貓」送給我們照顧,為了挽救那些無助的、脆弱的小生命,我們花了不少的心血、時間和金錢,我再怎麼也想不通,怎麼會有人遺棄甚至扼殺自己的孩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