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瀛舟出版社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瀛舟出版社

【類別最新出版】
SEX IS SO GOOD WHY CLONE
天涯海角行旅心
摩西的聖杖:開啟永生奧秘的心靈之窗
生命搖滾樂
與我同行:條條道路通洛磯


哈囉,希兒薇亞!(YC0258)
Hello, Sylvia!

類別: 瀛舟出版社
叢書系列:瀛舟出版社
作者:劉安諾
出版社:瀛舟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3年08月25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8頁
ISBN:1929400950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本書共分六輯:

輯一「人生恒是五味雜陳」- 與成年子女相處,劉安諾提倡「一杯水主義」﹕手中永遠捧一杯水,每逢起念欲提意見,或發表有關他們的觀感,趕緊喝一口,將湧向唇邊的話語,與水一同嚥下…。作者寫與子女的互動及生活經驗,或遙憶坎坷童年,笑中有淚,淚中帶笑。

輯二「我的中國餐館情結」- 無可救藥的中國胃,加上多年舉目無中餐館的美國小城環境,造就了作者大半生的嚴重中國餐館情結。許多海外華人共同的生活經驗,及餐館業人士的悲歡離合,經劉安諾特具的幽默筆觸,高潮迭起,令人拍案叫絕。

輯三「名勝於我何有哉?」- 人人引為賞心樂事的旅遊,於體力不繼的作者,卻不啻飛蛾撲火,以致觀光途中見牆就靠、逢椅必坐、上車即昏睡。啟程數日,已知曉十年後的面貌﹔回程更瞥見了臨終的「尊容」。由居民不及三萬的美國小城,喬遷至人口百倍餘的全美第六大都市,出門迷路,身旁的伴侶偏是位寧可悶頭駕駛,開至地老天荒也決不停車暫借問的仁兄。劉安諾書寫種種居住大城,行路的苦惱,妙趣橫溢。

輯四「我最畏懼的『天問』」- 二千餘年前,屈原難解宇宙奧秘,而成〈天問〉之詩。劉安諾也有她的天問 - 她最怕有人天天問:今晚吃什麼?累積了張羅四萬餘餐的經驗,堪稱久經「餐」場老兵的作者,既倦怠又責無旁貸,她的對策是創意、是不按牌理出牌…。

輯五「印第安人贈禮」- 昔日面容波平如鏡的女子,漸漸地,微風過處,水面起了漣漪,然後風愈吹愈大…。人生在世,造物者不斷向我們贈與,也不斷地討還。前半生贈與多於討還,讓我們以為獲得是常態,正「理所當然」時,忽然,豈有此理,討還竟多於贈與,失去成了常態了。如何從容面對失去?請看劉安諾如何笑談此一人生無可避免的課題。

輯六「美麗新世界」- 什麼是品味?誰土誰文明?人有福還是狗有福?偉哥問世的「盛況空前」,是否顯示英國作家赫胥黎所謂的「美麗新世界」,就在眼前?這年頭,人人恨不能將一分鐘掰成十分用,還該奢侈讀書嗎?劉安諾將她獨特的見解與我們一一分享,讓您在莞爾中有所會心。

劉安諾將生活中許多無法擺脫或根除的苦惱與無奈,昇華為幽默,寫成文章,既消胸中塊壘,亦能博君一粲,讓讀者的快樂建立在她的幽默上。這位「冷面笑匠」擅長自嘲,謔而不虐的風格裡包涵的是一顆寬容的心。


延 伸 閱 讀

每次當我想起他

作者: 蓬丹   譯者:   定價:180元   特價:142元

作者文字清靈水秀、筆觸細緻、審思透澈,嘗試捕捉人心深處幽微隱密的渴望。以詩般優美的散文筆調,書寫世間情愛的迷惘與迷戀、荒謬與荒涼,詭譎的命運常常挑戰人的極限。 所以故事中的主人翁都具有執著、堅忍、高潔的質性,閱罷總讓人有著讀莎士比亞悲劇的震撼與遺憾。這卷小說集中的的故事,分為[星墜] [孤光] [浪碎]三帙。 [星墜]的三個極短篇嘗試以警世手法寫情之所傷。 [孤光]所敘的是青春無悔的執著之愛,關懷屬於心靈碰撞的情之所鍾。 [浪碎]則刻劃沉浮情幻的世間男女,悲憫那種如夢一場的情之所止。

香車美人

作者: 劉於蓉   譯者:   定價:180元   特價:142元

本書雖頗多論理議事之作,然作者道來,每佐以實例,或取材報章,或見聞於親友,或出於親身體驗,令讀者興味盎然地追讀故事,不知不覺接受作者結論。〈香車美人〉、〈婚姻誠可貴,生命價更高!〉、〈偷情,在小路上〉等文佈局迂迴,引領讀者萬水千山一路行來,欲罷不能中驚見結局急轉直下,而義理,正在燈火闌珊處。 〈麻糬湯和新年的故事〉裡,日本公公為來賓一一烹煮麻糬湯,老人固然不厭其煩,經過劉於蓉鉅細靡遺的描述,雙重顯像的是熱腸好客的公公與感念孝順的媳婦。再讀〈墓園柔情〉,格外感動老人留給媳婦的追思。〈願做一名...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