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瀛舟出版社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瀛舟出版社

【類別最新出版】
SEX IS SO GOOD WHY CLONE
天涯海角行旅心
摩西的聖杖:開啟永生奧秘的心靈之窗
生命搖滾樂
與我同行:條條道路通洛磯


夢中有我心(YC0259)
Heart in my dream

類別: 瀛舟出版社
叢書系列:瀛舟出版社
作者:冰子
出版社:瀛舟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3年09月01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1929400969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



  書摘 5

溫暖上心頭

到了美國多年,幾乎已忘了寒冷。隆冬季節,家裡、車裡都有暖氣,洗手洗菜有熱水。
可是去年耶誕節日,我們嚐到了寒冷的滋味。
十二月廿四日一早,我起床去麼房,就覺整個屋子麼絲絲的。一摸水汀,沒有熱度,趕到地下室看暖氣爐,唉,沒有火了。晚上還要招待一些客人來家渡聖誕之夜,急得我忙打電話給煤氣公司求援。不料接線的服務員說,最早得過了聖誕,星期六上午來修理。
天哪,正巧今年美國的天氣,在聖誕前後,突然下降到攝氏零下六度,不少地區風雪交加。大紐約地區也冷得嗆。
到了下午,整個房子餘熱耗盡,室內與室外溫度幾乎相等,我用了兩個電熱器,也無濟於事,只能燒熱自己身旁的溫度。
只好取消晚上的派對,一個個電話打去,表示抱歉,想不到幾乎每個朋友都說,那有什麼關係,到我們家來過聖誕吧!尤其我的一位研究生同學許醫生連來三次電話,他措詞懇切,像一股暖流流入我們的血管中,我們實在感動,於是舉家「搬遷」,從被子到食品,統統用車搬去。
走進他家,才覺暖氣多麼重要。想想人也真是「賤骨頭」,在大陸那麼多年的生活,冬季也常有零下氣溫的時候,都沒有這麼怕冷的感覺,現在用慣了暖氣,人一點兒也凍不起了。
失掉了房子裡的溫暖,得了朋友的溫暖,更知友誼的寶貴和重要。我們非常快樂地在他家中度過了聖誕之夜。
到了星期六早晨就趕快回家,等候「天使」的到來。我把修爐的技工當作「天使」,並不過分,實在希望他一早便來我家修理,可是等了又等始終不見人影。又打電話去詢問,回答說今天一定來,但不知什麼時候,可能晚上。我的心一冷,看了看鑽在被窩裡的老妻,和我們身旁的電熱器,淒楚之情油然而生。其時,許醫生又正好來電問候,不知來修了嗎?我在電話中感激地對他說,「還沒有來,可是我們是多麼地感謝您啊。」他說:「不行的話,再到我家來。」
直到傍晚,「天使」來了。一個高大的美國老師傅,二話不說,只消五分鐘,換了一個零件,爐子又熊熊燃燒起來了。
我對他說:「你知道你是什麼人?」
那人一臉驚愕。
「你是真正的聖克勞斯(聖誕老人)啊。」
一臉嚴肅的他也大聲地笑了起來:「謝謝!謝謝。」他走了,留在地毯上是一大堆從他鞋上滴下的髒雪水,可是他把溫暖給了我們,我怎麼還會去埋怨他呢?
我忙跟許醫生報告,我在電話裡說:「友情才是人間最溫暖的東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