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瀛舟出版社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瀛舟出版社

【類別最新出版】
SEX IS SO GOOD WHY CLONE
天涯海角行旅心
摩西的聖杖:開啟永生奧秘的心靈之窗
生命搖滾樂
與我同行:條條道路通洛磯


情緣阡陌(YC0260)
Where Passions Meet

類別: 瀛舟出版社
叢書系列:瀛舟出版社
作者:周愚
出版社:瀛舟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3年09月09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
ISBN:1929400993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情緣阡陌》五十二篇共分為三輯。「真情‧純情‧文學情」談的是社會中的人與人之間的情,從寫作中所獲得的情緣,和我們每個人身邊或許被忽略掉的感慨。「城情‧鄉情‧泥土情」收入了許多旅遊見聞及令人回味的故鄉情,讀來令人感懷。「親情‧友情‧寵物情」則呈現出圍繞著作者身邊的人與事,引出來的是作者感人的一面。



周愚擔任飛行官時具有一身「俠骨」,拿起筆來寫作卻是無限「柔情」。在他的筆下,喜是情,怒是情,文學更是情;一雙草鞋、一枚橄欖、一張郵票都是情;不論大城、小鎮,或是窮鄉僻壤,也是情;他對母親、妻子、朋友們都有情,對自家和鄰家的小狗,也一樣的有情。《情緣阡陌》有他小時記憶中所發生的故事,有近來才發生的事故,縱橫阡陌在他心中。周愚生動的文筆,親切的文字,兼具幽默與感性,書中許多篇章令人莞爾、令人感慨,甚至令人感傷落淚。


作 者 簡 介


周愚

本名周平之,畢業於空軍官校、軍官外語學校、三軍大學及美國空軍戰術學院。曾任飛行官、分隊長、中隊長、禮賓官等職。上校階退役後又服務於民航公司五年。一九八二年來美,居加州,服務於大西洋富田太陽能公司,並從事業餘寫作。著有《美國停聽看》、《歸來的軍刀》、《藍天‧碧海‧大地》等書。曾獲洛杉磯地區傑出華人成就獎、聯合報徵文報導文學獎、中國(台灣)文藝協會五四文藝獎、中國(大陸)世界華文文學雜誌小說優秀獎等。工作與寫作之餘,熱心於華人社區服務,曾任洛杉磯華文作家協會會長、南加州空軍官校校友會會長、北美華人作家協會總會副會長、洛杉磯榮光聯誼會(三軍退伍袍澤組成)會長。現任洛杉磯空軍大鵬聯誼會(空軍退伍袍澤組成)會長。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