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瀛舟出版社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瀛舟出版社

【類別最新出版】
SEX IS SO GOOD WHY CLONE
天涯海角行旅心
摩西的聖杖:開啟永生奧秘的心靈之窗
生命搖滾樂
與我同行:條條道路通洛磯


卡布阿斯河(YC0261)
The River of Kapuas

類別: 瀛舟出版社
叢書系列:瀛舟出版社
作者:林漢文
出版社:瀛舟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3年09月15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36頁
ISBN:1929400934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本書的內容與題材,是回憶與描述印尼西加里曼丹,卡布阿斯河流域的旖麗景色。沿岸的「蘭亭」與孤零小屋的微弱燈光,映照出華族先輩,早年披荊斬棘,含辛茹苦的側影。

全書分為十個章節,「赤道線上風雨聲」描繪出卡布阿斯河的美;「迷人風情與傳說」介紹了卡布阿斯河上遊,大雅族(Suku Dajak)淳厚、樸實、鮮為人知的奇異風情,包括大雅族、馬來族、華族三大民族的友好相處,共飲一江水,同唱一首歌,「卡布阿斯河」的歷史變遷…等;「拓荒者的足音」中有羅芳伯率領民眾,抗禦荷蘭殖民軍的傳奇故事;「舞獅戲龍鬧元宵」細述華人如何在海外重現故鄉的節慶,華夏文化傳統禮儀與習俗,仍然香火鼎盛的情景;「華埠的歷史滄桑」道出華人在海外的奮鬥與生活點滴;「可憐無定河邊骨」揭露出太平洋戰爭期間,日軍在西婆羅洲大屠殺的白骨壘壘;在「黎明的歌音迴盪」中,西婆羅洲經濟發展的盛衰、華族支援中國抗日戰爭與參加社會主義建設,一些如火如荼的故事歷歷在目;還有「解不開的情結」、「印華文苑的早春」及「忽聞海上有仙山」是由海外僑民的心聲演變而來,有思念、有遐想、有鄉情、有濃厚的感懷…。

華人先輩在西加里曼丹一步一個腳印,用血淚譜寫的篇章,是一部絢麗多彩的歷史。作者苦苦地尋覓,追蹤華族先輩的足跡,將西加和坤甸歷史,在經歷了三十多年的斷層之後,重新整理、收集、歸納,將西加華族的這段文化一一重現在讀者眼前。《卡布阿斯河》無疑是難得的第一手歷史資料,也是不可多得的遊記文學。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