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瀛舟出版社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作 者 作 品

情牽半生
情牽半生

瀛舟出版社

【類別最新出版】
SEX IS SO GOOD WHY CLONE
天涯海角行旅心
摩西的聖杖:開啟永生奧秘的心靈之窗
生命搖滾樂
與我同行:條條道路通洛磯


醫生手扎(YC0262)
A Doctor’s Journal

類別: 瀛舟出版社
叢書系列:瀛舟出版社
作者:尹浩鏐
出版社:瀛舟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3年11月01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76頁
ISBN:1929400411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醫生手扎》將一位亞裔醫生在從醫四十年中的人情故事分為六章節。「我學醫行醫的故事」是作者自生命中的一個回顧,是他於求學中歷經苦難而終得到醫學博士學位的路程。在這段路中,作者碰到過各類人物,最難忘的師友們個個有他獨特感人之處,其中幾位的事跡收錄於「傑出醫生和醫學權威的故事」。「走入醫學象牙塔的故事」是作者描述女性如何突破重重困難獲得醫學博士的故事。


「亞裔醫生在美國的故事」收錄的是有關華裔醫生在美國行醫所碰到的事。「醫療糾紛法律案子的故事」裡,有想不到的各類案件,讓人看了大開眼界。「地獄來的醫生故事」內,故事主角們所扮演的全是失去道德的醫生,看了令人禁不住要搖頭。


於本書中,作者刻劃出對昔日培養他的師長們充滿感恩與懷念,對人生充滿樂觀進取,對前途奮鬥鍥而不捨,對親人朋友充滿友愛,對醫德好的醫生充滿敬重,而對那些道德敗壞的醫生口誅筆伐,對為錢出賣靈魂的律師深惡痛絕!


作 者 簡 介


尹浩鏐 (尹華)

1938年7月出生於中國廣東省東莞縣石碣鄉,1961年6月廣州中山醫學院畢業,任寧廈石咀山人民醫院住院醫生。

1965年6月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畢業,任台大醫院內科醫生,1967年7月至加拿大都候斯學醫學院(Dalhousie University Medical School) 的維多利亞總醫院 (Victoria General Hospital) 實習,1968年7月入加拿大蒙特利爾(Montreal)的麥基大學醫學院(McGill University Medical School) 附屬皇家維多利亞醫院 (Royal Victoria Hospital) 任駐院醫生並博士後進修。

1972年6結業,到美國任康州聖法蘭西斯醫院任核子醫學主任,1973年考取加拿大放射學、美國核子醫學及放射學雙重專家證書,並獲選?加拿大皇家內科學院院士,美國、加拿大、香港及英國皇家醫學會會員。

1975到伊利諾州開始私人開業並兼任當地臨床教學工作,曾任美國伊利諾大學醫學院(Illinois University Medical School)及南伊大(Sou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 Medical School) 臨床副教授,1985年開始回國訪問講學,曾任中山醫科大學客座教授、美國中國醫學研究院及內華達東方醫學會講員,1990年加入世界醫學名人會為名譽會員 (Honored Member of Who’s Who in Medicine)。


現己退休,從事文學寫作,中英文作品散見各報。出版作品有長篇小說《情牽半生》(瀛舟出版有限公司)、中篇小說集《嗚放記》(台灣幼獅文藝)。


延 伸 閱 讀

死亡的臉

作者: 許爾文.努蘭   譯者:楊慕華   定價:290元   特價:229元

善終是一種神話。心臟疾病、不能抗拒的老化、阿茲海默症、意外和自殺及安樂死、愛滋病、癌症取走最大多數人的生命,更顯現人體消頹的共通歷程。死亡的臉一再重演缺氧、饑餓、腦部功能喪失的表情,靈魂抽離肉體的巨痛,少人倖免。看清死亡的臉,終於才理解生命的意義。死的藝術,就是生的藝術。

生命的臉

作者: 許爾文.努蘭   譯者:林文斌、廖月娟   定價:300元   特價:237元

本書榮獲1997年美國《出版人週刊》(Publishers Weekly)年度好書、中國時報開卷版一週好書榜 本書是《死亡的臉》作者的最新力作,並榮獲1997年美國《出版人週刊》(Publishers Weekly)票選為年度好書。作者認為,一個人即使在文學、科學、事業各方面表現卓越,如果對自己的身體認識不清、對醫師的病情解說一無所知,是最可憐又可悲的。人體其實就像一個混沌的小型宇宙,有高度智慧、亂中有序和靈活應變,遞演出生老病死各種風貌。人不應只著眼於外表的健康,應使身體超越動物的層次,展...

洗手戰疫

作者: 許爾文.努蘭   譯者:莊安祺   定價:250元   特價:198元

一項突破性的醫學發現,為什麼遲遲無法獲得醫界支持,以終結產褥熱疫情、解救眾多母親和新生嬰兒的苦難?天下蒼生的命運,竟然取決於一位醫生的性格? 一八四七年,進入維也納總醫院生產的婦女,平均每六人就有一人死於產褥熱。在細菌和消毒觀念尚未形成的時代,惡露受阻、乳汁轉移、空氣中盤旋惡氣等今日看來匪夷所思的想法,卻是醫界當時公認的病因。一旦染上此急症,幾乎等同於宣告死亡。 一位來自匈牙利的醫師史模懷斯(1818-1865),解開了產褥熱肆虐之謎,發現醫生救命的雙手,同時也將屍體和病人傷口的感染物質,...

蛇杖的傳人

作者: 許爾文.努蘭   譯者:楊逸鴻、張益豪、許森彥   定價:550元   特價:434元

早在後荷馬時代,人們還相信疾病痊癒的力量,來自手持蛇杖的醫神-阿伊斯古拉普斯的時候,另一位被奉為現代醫學之父的希波克拉提斯提出醫學的獨立宣言,開啟了現代醫學新頁,從迷信發展到對病程做系統化的觀察,同時也規範了一套醫學倫理,從而衍生出注重疾病本身與注重病人兩大學派之爭。 本書作者許爾文努蘭Sherwin B. Nuland目前於耶魯大學教授外科與醫學史並參與多本醫學刊物編輯工作。作者用故事性的敘述手法,以醫學史中極具代表人物的事略,呈現整個醫療的歷史,從希臘的醫學之父希波克拉斯掙脫巫術影響開始...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