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瀛舟出版社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瀛舟出版社

【類別最新出版】
SEX IS SO GOOD WHY CLONE
天涯海角行旅心
摩西的聖杖:開啟永生奧秘的心靈之窗
生命搖滾樂
與我同行:條條道路通洛磯


更在斜陽外(YC0264)
Beyond Sun’s Radiance

類別: 瀛舟出版社
叢書系列:瀛舟出版社
作者:羅思凱
出版社:瀛舟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3年12月01日
定價:199 元
售價:15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1929400489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書中文章以勉人向善、教人自律為主旨,強調做人要有熱誠,助人才有快樂;人的良知、良能、知性、理性、感性、靈性,是與生俱來的,端在如何發掘、如何培養、如何保持。作者由此出發點撰文立說,迥異於時下流俗所趨,譬如視功利主義當頭,甚至以黃色、黑色的描繪刺激讀者等等,助長社會人心的墮落。


所謂世事洞察皆學問,人生歷練即文章,作者以春、夏、秋、冬四季的循序更迭,比喻人生的生、老、病、死,均屬自然常態。歲月催人老,無人能拗得過自然率的循環。把一切攤在陽光下審視、慎思,希望讀者們,人人勉勵自己,培養自己,做一個樂觀、達觀、推己及人、愛人如己、勤勉進取的智者兼達人。


羅思凱不凡的才華躍然字裡行間,然則渾然天成的幽默感卻如夜空的星子,不經意、不做作地照亮讀者心靈的眼睛。此書以簡短易解的文字,闡述為人處世的規範,讓世人分享作者深度的思想、豐富的經驗,以及淵博的學問。在察覺人生百態、世事冷暖,於其筆下,有如行雲流水,上下幾千年,縱橫幾萬里,將其所見所聞,攤在陽光下面審視、慎思,一經接觸,鉅細無遺,真相畢露,無可遁形。書中鮮少香艷的煽情、強烈的激情、蠱惑的畸情情節,但卻流露出人生的真情實愛和誠摯的真實故事描繪,它有助讀者們茶餘飯後的消遣品味,讀後對做人處世、修身養性,大有裨益。亦具明確的尋夢、築夢、解惑的導引…種種。


作 者 簡 介

羅思凱
原籍湖南省,衡山縣,出生於一九二八年九月。


國立浙江大學肄業,因全國學潮之風起雲湧而轉入上海東亞體專體衛科畢業。台南神學院宗教教育系畢業。曾任職台南市女中、台南市省立二中文史教員。台灣婦工會台南市負責人。台灣聖公會宗教教育主任。一九七○年移民巴西,行商。著《巴西無處不飛花》獲華僑救國聯合總會一九九一年散文著述獎。《七彩陽光》、《永遠有新鮮》均先後獲華僑救國聯合總會佳作獎。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