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閣林國際 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作 者 作 品

如何看懂一幅畫II

閣林國際

【類別最新出版】
探索世界建築遺產
搞懂益生菌,吃對更健康:益生菌之父的真心建言
埃及古文明:揭開法老王稀世珍寶
塞納明珠 奧塞美術館
塞納翡翠 羅浮宮


讀懂印象派(YE00444)
Comment regarder les impressionnistes.

類別: 閣林國際
叢書系列:閣林國際
作者:法蘭絲瓦‧芭柏‧嘉勒
       Francoise Barbe-Gall
譯者:王文佳
出版社:閣林文創
出版日期:2016年04月15日
定價:399 元
售價:315 元(約79折)
開本:變形18開/平裝/312頁
ISBN:9789862925584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以全新觀點解析17位印象派代表畫家的36幅代表作品,讓您——讀懂印象派

十九世紀最後三十年裡,印象派成為法國藝術的主流,並影響到整個歐美畫壇。它將光與色的科學觀念引入到繪畫之中,創立了以光源色和環境色為核心的現代寫生色彩學。它還在形式方面進行了大膽的探索,為現代藝術的產生奠定了基礎。

印象派畫作常見的特色是筆觸未經修飾,構圖寬廣無邊,尤其著重於光影的變化、對時間的印象,並以生活中的平凡事物做為描繪的對象。

本書作者透過精選印象派的主要作品,為讀者勾勒出一條重新理解此一派別的脈絡。對作品細節的放大將這種新穎的畫法極其清晰地展現。而「參考作品」部分則幫助讀者獨自探索其他畫作。

作者在每一章的開頭都先展示那一時期被視為正統的古典主義和浪漫主義風格,隨後再將其與當時背負著嘲笑和譏諷的印象派作品相比較,相互間的區別隨即變得不言而喻,發人深省。《讀懂印象派》的最後一個章節是專門為那些非印象派畫家繪製的印象派畫作而設置的,例如:修拉、高更、梵古、羅特列克、博納爾和馬蒂斯……

1.解析17位印象派代表畫家的36幅代表作品!
2.透過淺顯易懂的語言說明,以妙趣橫生的敘述取代專業術語,讓讀者輕鬆讀懂印象派!
3.作者以多年博物館講解經驗讓讀者彷彿親眼見到名作真跡!
4.完整清晰.結合學術研究與優雅欣賞,開拓您的閱讀新視野!
5.無論是藝術專家或菜鳥,這是一本可以從中獲益良多的印象派寶典!
6.不需具備任何藝術基礎也能輕鬆搞懂,滿足各個年齡層的需求!

作 者 簡 介

法蘭絲瓦‧芭柏‧嘉勒(Francoise Barbe-Gall)
是一位法國藝術史學者,他在索邦大學與羅浮宮美術學院接受了完整的藝術史教育,之後也成為藝術史教授。她排斥菁英主義,致力於位大眾開啟通往繪畫藝術之門,為此創立了「如何欣賞畫作協會」(CORETA),開辦無數座談會,並出版諸多相關著作,包括《藝術原來可以這樣看》、《20世紀藝術原來可以這樣看》、《了解畫作的象徵》、《如何看懂一幅畫》、《如何看懂一幅畫II》等。他致力於解放藝術,讓沒有藝術史基礎的人也可以抬頭挺胸面對藝術作品!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