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建會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文建會

【類別最新出版】
王沛綸:音樂辭書的先行者
陳慶松:客家八音金招牌
郭子究:洄瀾的草生使徒
盧炎:如詩的鄉愁之旅
吳漪曼:教育愛的實踐家


特價書(不再折扣)

陳泗治(YI0005)──鍵盤上的遊戲

類別: 文建會
叢書系列:文建會
作者:卓甫見
出版社:文建會
出版日期:2003年01月06日
定價:600 元
售價:360 元(約6折)
開本:16開/平裝/152頁
ISBN:9570126779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一八七○年代,教會帶來了唱聖詩的西樂;一八九○年代,日本引進了日式新音樂,兩股勢力在台灣播下西方音樂的種子,更在往後激起陣陣浪花。

陳泗治承接著這股音樂洪流,參與並見證了台灣現代音樂史的精彩發展,以他對台灣的愛,用鋼琴當鋤頭,認真地耕植出屬於台灣人的音樂花朵。

陳泗治以傳教士及墾荒者的精神,擔任淡江中學校長三十年,以「愛」與「服務」為出發,全心投入教育樹人工作。另一方面,音樂始終是他的最愛,他以優美的鋼琴創作與演奏,抒發對音樂的愛慕情懷;同時更一代傳一代,栽培出不計其數的音樂學子,造就淡江中學成為遠近馳名的音樂搖籃。

「宗教」與「台灣」是陳泗治永續創作的動力與主題。對台灣的愛,是他的本心;對於宗教的信仰,是他的堅貞。陳泗治以音樂傳遞,讓世人感受上帝的愛;他愛國、愛鄉的精神,則藉由音樂的創作,展現強烈的民族氣息和濃厚的鄉土色彩。陳泗治用音樂來素描台灣,也讓世人聽見台灣!


作 者 簡 介

卓甫見

陳泗治嫡傳弟子,為陳泗治鋼琴作品特別指名之演奏錄製者。畢業於國立藝專,負笈美國取得全額獎學金,先後畢業於加州州立大學及舊金山音樂學院(The San Francisco Conservatory of Music),師事鋼琴名師Mack McCery 等。一九八四年返國,任教於母校國立藝專;一九八七年獲行政院頒贈「弘揚文化獎章」,並經常受邀巡迴世界各地演講及演奏。歷年來重要演出包括:一九九三年於總統府介壽堂獨奏演出;一九九八年受邀至香港、夏威夷和洛杉磯演講並演出;二○ ○○年應邀於匈牙利布達佩斯李斯特音樂院演出;二○○二年於美國北德州大學與該校管絃樂團合作演出柴科夫斯基第一號鋼琴協奏曲。

卓甫見偏好演奏和介紹國人作品,為提升國人音樂素養盡心盡力、貢獻卓著。著有《你真的會彈琴嗎?》、《為鋼琴教學把脈》、《台灣音樂哲人──陳泗治》等書。現任教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音樂系,課餘之暇,仍活躍於音樂界。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