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建會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文建會

【類別最新出版】
王沛綸:音樂辭書的先行者
陳慶松:客家八音金招牌
郭子究:洄瀾的草生使徒
盧炎:如詩的鄉愁之旅
吳漪曼:教育愛的實踐家


特價書(不再折扣)

張彩湘(YI0010)──聆聽琴鍵的低語

類別: 文建會
叢書系列:文建會
作者:林淑真
出版社:文建會
出版日期:2003年01月06日
定價:600 元
售價:360 元(約6折)
開本:16開/平裝/152頁
ISBN:9570124466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身為近代台灣第一位音樂家張福興之子,張彩湘注定要在音樂上大放異彩。他的成功,不僅是天賦的發揮,更要歸功於後天的努力;在日本式教育與德國學院派的專業訓練之下,張彩湘以嚴謹風格與紮實技巧,呈現出完美的琴藝。

他是一位優秀的鋼琴演奏家,然而處於不同政治文化交替的時代,呂赫若事件使他淡泊名利,專心於鋼琴教學;他也是一位活躍的伴奏家,呂泉生的《杯底不可飼金魚》,因為有他的點綴而流傳至今,聲名遠播。

在近半世紀的鋼琴教育路上,張彩湘作育英才、桃李滿天下;開枝散葉後,更繁衍出無數徒子徒孫,在樂壇和杏壇上都有其弟子活躍的蹤影,也傳承了他對鋼琴教育執著的精神,共同為耕耘樂苗而努力。

張彩湘的淡然處世,宛如一首寂靜的交響詩,壯闊卻不喧嘩;論其在鋼琴音樂教育上的成就,更恰似一首華麗的圓舞曲,優雅而奔放。張彩湘不但是「台灣近代鋼琴音樂之父」,更是一代宗師。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