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建會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文建會

【類別最新出版】
王沛綸:音樂辭書的先行者
陳慶松:客家八音金招牌
郭子究:洄瀾的草生使徒
盧炎:如詩的鄉愁之旅
吳漪曼:教育愛的實踐家


特價書(不再折扣)

鄧昌國(YI0013)──士子心音樂情

類別: 文建會
叢書系列:文建會
作者:盧佳慧
出版社:文建會
出版日期:2003年01月06日
定價:600 元
售價:360 元(約6折)
開本:16開/平裝/184頁
ISBN:9570130970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博學爾雅的儒士風采、純真堅持的藝術本色、開放積極的理想性格,鄧昌國一生的音樂之路,璀璨輝煌,他留給時代的,是一個執著浪漫的音樂家典範,一則無可取代的深情記憶。


他是知名的小提琴演奏家,以多采的演出,提倡台灣專業演奏與精緻藝術的風氣。他是優秀的指揮家,更成為引領潮流的樂團旗手,一手創辦台北市立交響樂團、台視交響樂團,對於台灣專業音樂環境的建立,卓有貢獻。


他是台灣音樂教育的墾荒者,在國立藝專校長任內,帶領藝專從篳路藍縷步入發展佳境;更提出「音樂天才兒童出國辦法」,造就眾多揚名國際的華人音樂家。他也是備受推崇的藝文舵手,以寬廣的觸角跨足大眾傳播、藝術行政與國際文化交流,希望透過更親和多元的形式,推廣音樂藝術的普及,提昇文化生活的品質。


身為樂壇的時代推手,鄧昌國一直在實現自我、挑戰自我,以音樂為永遠的志業,並藉此完成服務國家社會的理想。他曾說過:「人存在世界的意義,在於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以音樂家而言,當以音樂來美化人生,或做好樂曲給社會大眾。」而他盡情揮灑的音樂人生,正為生命寫下了最美麗的註腳,留下繚繞不絕的美韻清音,迴盪在我們心中……


作 者 簡 介



盧佳慧


台北縣三芝鄉人,現任台灣藝術大學、實踐大學、國立戲曲專科學校講師。自幼習琴,畢業於師大附中國中、高中音樂班,並甄試保送台北藝術大學。


一九九四年秋,赴紐約就讀於Manhattan音樂學院,一九九七年畢業並進入研究所攻讀碩士學位。留美期間師事Solowan Mikowsky及Oxana Yablouskaya兩位教授。


返國後在各地舉行音樂會,與台北縣立交響樂團、台北市立交響樂團、世紀交響樂團及樂興之時管絃樂團合奏演出「李斯特第一號鋼琴協奏曲」、「蕭邦第一號鋼琴協奏曲」、「聖桑第二號鋼琴協奏曲」、「貝多芬第四號鋼琴協奏曲」、「舒曼鋼琴協奏曲」;並先後多次在國內各地舉辦個人鋼琴獨奏會。一九九八年受邀至義大利羅馬National Artist Concert 演出;二○○一年獲選紐約「樂團新秀」,並在紐約卡內基廳的Weill Recital Hall演奏;繼再受邀於二○○三年五月在紐約林肯中心的Alice Tully Hall舉行鋼琴獨奏會。盧佳慧除了是一位青年鋼琴家,並著有《怦然心動》一書。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