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建會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文建會

【類別最新出版】
王沛綸:音樂辭書的先行者
陳慶松:客家八音金招牌
郭子究:洄瀾的草生使徒
盧炎:如詩的鄉愁之旅
吳漪曼:教育愛的實踐家


特價書(不再折扣)

李淑德(YI0017)──小提琴頑童

類別: 文建會
叢書系列:文建會
作者:鍾家瑋
出版社:文建會
出版日期:2003年01月06日
定價:600 元
售價:360 元(約6折)
開本:16開/平裝/152頁
ISBN:9570125039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她頑皮好動又多才多藝,愛上小提琴,只因為拉琴可以走來走去。愛酒、愛自由、更愛學生的李淑德,是台灣的小提琴名師,也是絃樂教育的卓越貢獻者。

受父親音樂啟蒙的李淑德,小時候是出了名的「孩子王」;長大後也始終懷著赤子之心,度過瀟灑人生。女中豪傑般的率真個性,使得李淑德的音樂歷程和教學風格,都顯得格外與眾不同。

當年頂著台灣第一位小提琴碩士的頭銜,李淑德成為炙手可熱的教學人才;這一路走來,不僅為台灣培育出眾多國際知名的演奏家如林昭亮、胡乃元等,更帶動絃樂教育達到全面性提升的局面。她獨創的「不按牌理出牌」教學法,讓學生們在活潑教學與穩實基礎下,盡情展現自我、尋找個人風格,而能更上層樓。因此要成為李淑德的學生,不是件容易的事;但一旦成為她的門徒,就是終身的福份。

李淑德認為教學是自己一生的職志與生命,她要堅守崗位到最後一刻。不屈不撓的堅持與毅力,以及對學生無止盡的鼓勵與愛,是她今天能擁有如此傲人成就的最大原因。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