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建會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線 上 試 閱

柯基良序:認識台灣資深音樂家
陳郁秀序:台灣音樂「師」想起
趙琴序:台灣音樂見證史
林馨琴序:聆聽台灣的天籟

文建會

【類別最新出版】
王沛綸:音樂辭書的先行者
陳慶松:客家八音金招牌
郭子究:洄瀾的草生使徒
盧炎:如詩的鄉愁之旅
吳漪曼:教育愛的實踐家


特價書(不再折扣)

張福興(YI0021)──情繫福爾摩莎

類別: 文建會
叢書系列:文建會
作者:盧佳君
出版社:文建會
出版日期:2003年12月20日
定價:600 元
售價:360 元(約6折)
開本:16開/平裝/144頁
ISBN:9570157038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柯基良序:認識台灣資深音樂家陳郁秀序:台灣音樂「師」想起 趙琴序:台灣音樂見證史林馨琴序:聆聽台灣的天籟



  柯基良序:認識台灣資深音樂家

◎文/柯基良(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

「民族音樂研究所」是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國立傳統藝術中心」的派出單位,肩負著各項民族音樂的調查、蒐集、研究、保存及展示、推廣等重責;並籌劃設置國內唯一的「民族音樂資料館」,建構具台灣特色之民族音樂資料庫,以成為台灣民族音樂專業保存及國際文化交流的重鎮。

為重視民族音樂文化資產之保存與推廣,特規劃辦理「台灣資深音樂工作者系列保存計畫」,以彰顯台灣音樂文化特色。在執行方式上,特邀聘學者專家,共同研擬、訂定本計畫之主題與保存對象;更秉持著審慎嚴謹的態度,用感性、活潑、淺近流暢的文字風格來介紹每位資深音樂工作者的生命史、音樂經歷與成就貢獻等,試圖以凸顯其獨到的音樂特色,不僅能讓年輕的讀者認識台灣音樂史上之瑰寶,同時亦能達到紀實保存珍貴民族音樂資產之使命。

對於撰寫本「台灣音樂館─資深音樂家叢書」的每位作者,均考慮其對被保存者生平事跡熟悉的親近度,或合宜者為優先,今邀得海內外一時之選的音樂家及相關學者分別為各資深音樂工作者執筆,易言之,本叢書之題材不僅是台灣音樂史之上選,同時各執筆者更是台灣音樂界之精英。希望藉由每一冊的呈現,能見證台灣民族音樂一路走來之點點滴滴,並為台灣音樂史上的這群貢獻者歌頌,將其辛苦所共同譜出的音符流傳予下一代,甚至散佈到國際間,以證實台灣民族音樂之美。

承蒙文建會陳主任委員郁秀以其專業的觀點與涵養,提供許多寶貴的意見,使得本計畫能更紮實。在此亦要特別感謝資深音樂傳播及民族音樂學者趙琴博士擔任本系列叢書的主編,及各音樂家們的鼎力協助。更感謝時報出版公司所有參與工作者的熱心配合,使本叢書能以精緻面貌呈現在讀者諸君面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