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建會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文建會

【類別最新出版】
王沛綸:音樂辭書的先行者
陳慶松:客家八音金招牌
郭子究:洄瀾的草生使徒
盧炎:如詩的鄉愁之旅
吳漪曼:教育愛的實踐家


特價書(不再折扣)

林秋錦(YI0024)──雲雀的天籟美聲

類別: 文建會
叢書系列:文建會
作者:陳明律
出版社:文建會
出版日期:2003年12月20日
定價:600 元
售價:360 元(約6折)
開本:16開/平裝/144頁
ISBN:9570152966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她是台灣早期元老花腔女高音,也是聲樂教育的先驅者,一生致力於台灣西式音樂界聲樂人才的培養。

林秋錦教授是台灣早期元老花腔女高音,也是台灣聲樂教育的先驅者。由日治時代起便投身台灣的西式音樂教育,其一生致力於台灣西式音樂界聲樂人才的培養,國民政府遷台以後,又成為台灣第一所高等學府音樂系的常任教授,對於台灣的西式音樂聲樂發展之貢獻具有相當重要的歷史意義,如今活躍於台灣音樂界的聲樂家多半出自林秋錦教授的調教。

林秋錦教授教學的教育理念可由其兩本著作——《聲樂的研究》、《古典義大利歌曲演唱法之研究》瞭解一二,特別是可從她的《聲樂的研究》瞭解她的教育理念與教學方法。此外林師特別重視專業的、合格教師的重要性,並對當時城鄉師資的差距提出看法,針對當時台灣專業音樂師資來源的紊亂,提出許多一針見血的批判。


終其一生,宗教與音樂是林秋錦教授生命的全部,早年留學日本,返國後,六十餘年的教育生涯,她不僅對學校音樂教育貢獻良多、並對社會音樂教育奉獻出她的一生。世紀初,台灣音樂界渴求音樂教育人才,林教授生逢其時,在這種背景與環境下,使世紀中返台的留日學生,成為接續今日台灣音樂環境基礎的先驅。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