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建會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 者 作 品

李泰祥:美麗的錯誤

文建會

【類別最新出版】
王沛綸:音樂辭書的先行者
陳慶松:客家八音金招牌
郭子究:洄瀾的草生使徒
盧炎:如詩的鄉愁之旅
吳漪曼:教育愛的實踐家


特價書(不再折扣)

李永剛(YI0025)──有情必詠無欲則剛

類別: 文建會
叢書系列:文建會
作者:邱瑗
出版社:文建會
出版日期:2003年12月20日
定價:600 元
售價:360 元(約6折)
開本:16開/平裝/176頁
ISBN:957015702X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他以中華民族的調式、和聲與節奏,寫出「散射著祖國泥土的芳香,流著民族的血液」的中國現代音樂。

與民國同年的李永剛,在大時代的苦難中成長。從奮力唱著前輩們寫的,或西洋古典樂曲改編的愛國歌曲,到中年時期則執起筆來,愛國歌曲、社教歌曲、各級學校校歌、民謠改編,依不同時期的社會需要創作不同功能性的歌曲,李永剛以中華民族的調式、和聲與節奏,寫出「散射著祖國泥土的芳香,流著民族的血液」的中國現代音樂。

以「中小學音樂教科書編撰」及「校歌寫作」展開音樂基礎教育的推展,李永剛所創作超過一百五十多所學校的校歌,經過不計其數的學生們傳唱至今。並從作品分析中向西方作曲家「請益」作曲方法,從蒐集、整理與分析傳統中國民歌作品中尋找屬於中國的音樂根源,李永剛整理出《指揮法》、《作曲法》等音樂論述,將他的音樂教學、理論與實踐、音樂創作與思想一一展現。李永剛的音樂創作裡,滿滿是中國人的情操與時代的情感。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