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建會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文建會

【類別最新出版】
王沛綸:音樂辭書的先行者
陳慶松:客家八音金招牌
郭子究:洄瀾的草生使徒
盧炎:如詩的鄉愁之旅
吳漪曼:教育愛的實踐家


特價書(不再折扣)

康謳(YI0026)──樂林山中一牧者

類別: 文建會
叢書系列:文建會
作者:游添富
出版社:文建會
出版日期:2003年12月20日
定價:600 元
售價:360 元(約6折)
開本:16開/平裝/176頁
ISBN:9570152958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康謳是台灣早期音樂的拓荒者之一,也是一位看護者、栽培者,養育著台灣這片音樂園地。

康謳對於台灣音樂教育的發展,有著功不可沒的深遠影響。他經歷多次無情戰火的洗禮,在險惡的環境中,鍛鍊出百折不撓的個性,也造就了其不凡的一生。由康謳一手孕育的北師音樂科,成為台灣音樂師資的搖籃;而他領導的作曲家團體,是台灣音樂家跨到海外的第一人,奠定了日後國際音樂交流的基礎。

康謳的一生致力於撰寫音樂相關書籍,《大陸音樂辭典》可說是重要的一冊音樂工具書,當時音樂科系的學生幾乎人手一本。講述樂理知識的《樂學通論》,是課堂外學生自修的重要讀物。此外,他的《音樂教材教法與實習》和《音樂教學法論叢》,是音樂教師的教學法寶,更是學生撰寫報告不可或缺的理論依據。

康謳是台灣早期音樂的拓荒者之一,也是一位看護者、栽培者,養育著台灣這片音樂園地。從他身上,我們看到的是謙謙君子、是學者風範,是這位音樂教育家一生無畏風雨、積極進取,走出自己的音樂之路!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