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建會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文建會

【類別最新出版】
王沛綸:音樂辭書的先行者
陳慶松:客家八音金招牌
郭子究:洄瀾的草生使徒
盧炎:如詩的鄉愁之旅
吳漪曼:教育愛的實踐家


特價書(不再折扣)

陳暾初(YI0028)──開拓交響樂團新天地

類別: 文建會
叢書系列:文建會
作者:朱家炯
出版社:文建會
出版日期:2003年12月20日
定價:600 元
售價:360 元(約6折)
開本:16開/平裝/184頁
ISBN:957015701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四十年的交響樂團生涯,為台灣寫下燦爛的交響樂團發展史,引領台灣樂界邁向表演藝術發展的高峰。

二○○一年有兩則樂界矚目的焦點。其一是在十月號國際權威的gramphone雜誌所登出的一篇讚美台北市立交響樂團錄製出版的《李斯特匈牙利狂想曲全集》與《阿爾堅托、洛赫貝爾格豎笛協奏曲》兩張CD演奏品質優異的樂評;其二是台北市立國樂團錄製出版的CD《楚漢》,獲得當年度金曲獎提名。現已隱居的陳暾初當初辛勤的耕耘已然馨香滿園遍地花開。

陳暾初自幼喜愛音樂,一九四○年入福建音專首屆音樂本科主修小提琴副修鋼琴,在校時即獲得保加利亞籍小提琴名家尼哥羅夫教授激賞,一九四五年予以主修近滿分畢業。在浙江省立湘湖師範學校任教一年後,一九四六年八月來台成為台灣省交響樂團的專任團員。四十年的交響樂團生涯,歷經省交演奏部主任、北市交副團長以至團長之職,為台灣寫下燦爛的一頁交響樂團發展史,更在其個人努力以及因緣際會下,集合藝文界精英從一九七九年至一九八五年間,以七年間的規劃,引領台灣樂界邁向八○年代表演藝術發展的高峰,為今日表演藝術蓬勃發展奠定了深厚的基礎。

本書為讀者細訴陳暾初的故事,亦希望藉由此書的撰寫能有助於對前省交蔡繼琨、王錫奇、戴粹倫團長以及前北市交鄧昌國團長更多的瞭解。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