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建會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文建會

【類別最新出版】
王沛綸:音樂辭書的先行者
陳慶松:客家八音金招牌
郭子究:洄瀾的草生使徒
盧炎:如詩的鄉愁之旅
吳漪曼:教育愛的實踐家


吳漪曼(YI0035)──教育愛的實踐家

類別: 文建會
叢書系列:文建會
作者:陳曉雰
出版社:文建會
出版日期:2004年12月20日
定價:600 元
售價:474 元(約79折)
開本:16開/平裝/180頁
ISBN:9570187395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吳漪曼是教育家,是身教的楷模,更是教育愛的實踐家!她的生涯是一部愛的故事,由她與生命中最重要的三個人共同編寫:在苦難中實現教育大愛的父親吳伯超;在宗教中感恩與讚美的于斌樞機主教;以及在音樂中相知相惜的伴侶蕭滋。

吳漪曼的父親吳伯超,是影響中國音樂教育發展的關鍵人物之一。本書撰寫期間適逢「紀念吳伯超先生百年誕辰」學術活動,兩岸三地的與會人士皆彰顯他「填補現代音樂史學的一個空白」的重要意義!吳伯超雖然未能來到台灣,他的貢獻卻是每個關心中國與台灣音樂教育發展的人不可忘懷的。經由吳漪曼的傳記,連帶記述吳伯超的成就,界定他的歷史地位。對吳漪曼而言,父親留給她的,是傳奇故事所散發出來的德行與光輝,更是吳漪曼活出豐富生命的原動力。

本書除了藉由吳漪曼對雙親的感念與回憶,建構出近代中國音樂教育史的洪流,也紀錄了吳漪曼與蕭滋夫婦結褵後,在台灣鋼琴教學領域攜手努力所創的豐碩果實。吳漪曼的鋼琴理念和教法,以及她那充滿耐心與愛心的教學態度,影響無數學子;藉由主持「蕭滋教授基金會」,吳漪曼更為台灣音樂教育的延續與保存貢獻了毫無保留的心力。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